亚特兰大的考验在疫情后 高强度“真蓝黑”必须轮换

宁穆04-18 2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由于新冠疫情,欧洲五大联赛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但就停摆之前的表现而言,如果让所有人选择出一支惊艳欧洲的球队,相信很多人会将这一票投给亚特兰大。意甲排名第4,欧冠晋级8强,亚特兰大的表现足够亮眼。有人说这是主帅加斯佩里尼的功劳,但也有人说,这是全队对于加斯佩里尼战术执行到位的体现。无论如何我们必须承认,没有加斯佩里尼的调教,这支球队不可能走得这么远。而在疫情期间,作为球队主帅,加斯佩里尼也在对这支球队做着新的考虑。

认识加斯佩里尼的人都知道,在他的战术打法下,球队可以保持90分钟的高强度。在亚特兰大的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球队在最后时刻依然可以有高强度发挥的表现,因此有很多人戏称,在加斯佩里尼的眼中,国际足联应该将一场比赛的换人名额改成5个,毕竟他要求球员们时刻保持充沛的体能。随着新冠肺炎的到来,老帅的计划自然受到一定影响,但这也给他了更多的时间思考。若联赛和欧战重启,亚特兰大很可能将面临一周双赛的考验,这可能不是此前那种两周三战的赛程,而是一个月都在一周双赛的高密度挑战。

如此一来,对于这支需要保持高强度战斗力的球队而言,体能和伤病就成为了他们最大的敌人。虽然从本赛季目前的情况来看,亚特兰大的伤病在可控范围内,但是考虑到接下来比赛的密度,和球队在比赛重启后未知的身体状态,加斯佩里尼就必须对阵容进行重新的考虑。按照目前意大利媒体对于这支球队的了解,加斯佩里尼的手下有15-16名球员都可以被看作首发。其实对于一般的球队,这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基础,但现在的局面之下,加斯佩里尼需要更多人站出来。

就如《米兰体育报》所言,在亚特兰大阵中,其实很多人的位置都很难界定。比如弗罗伊勒与帕萨利奇谁才是主力,球迷自己都争议不断。而同时萨帕塔的回归,也让球队在前场的选择变得更加丰富,然而加斯佩里尼的目标绝非只在前场。在他心目中,至少有8名球员还需要更多地做出贡献。卡尔达拉、卡斯塔涅、马利诺夫斯基、穆里尔、塔梅泽、舒塔洛、奇博拉和贝拉诺瓦几人,都需要站出来,承担起球队更多的责任。在意大利媒体眼中,这个4+4的组合,也就是四个边缘主力,加上四个1月到来的球员,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其实在现在加斯佩里尼的战术下,托洛伊、帕洛米诺与吉姆希蒂是三中卫配置的首选,也是加斯佩里尼的核心,但与此同时,也有卡尔达拉开始展现出他曾经的实力,在边路,哈特鲍尔与格森斯是主力,卡斯塔涅也是不错的替补。不过2020年至今,卡斯塔涅只打了一场比赛,加斯佩里尼显然需要他们都站出来。

对于这家贝尔加莫球会而言,这是他们创造历史的一年。但也是这一年,他们的家乡也经历着二战之后最糟糕的时光。亚特兰大的球员们当然很清楚,他们需要为这里的居民找到一些快乐,让他们忘记病毒带来的痛苦,因此在各条战线上不断带来更多惊喜,就是他们在疫情过后的目标,而现在加斯佩里尼正在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