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尔不满有人泄密,否认索要5年合同2000万年薪

足球隽言04-19 12: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诺伊尔续约谈判的肥皂剧逐渐进入高潮。4月13日出版的《踢球者》杂志披露诺伊尔对于谈判内容一再经媒体曝光非常不满,他与拜仁高层之间的互信关系已经动摇。双方近期重启谈判的可能性很小,续约可能要拖延数周甚至数月。

诺伊尔公开回应续约谈判的争议。

如今在接受今天出版的《周日图片报》电话专访时,诺伊尔及其经纪人克罗特证实了他们对于谈判内容遭泄密很不高兴,同时也否认了他们索要5年新约(续约到2025年)以及2000万欧元年薪的说法。

诺伊尔:续约要双赢

《图片报》是在周五晚上通过电话与诺伊尔及其经纪人克罗特对话。克罗特一开始就强调:“我们通常不会去谈论正在进行的合同谈判。但如今我们觉得外界对曼努埃尔(诺伊尔)的印象是完全错误的。”克罗特强调,诺伊尔并没有在新冠危机的背景下向拜仁施压。这次续约谈判其实始于去年冬天,当时俱乐部发出了准备谈判的信号,“然而,当时教练的问题尚未解答。对于身为队长的曼努埃尔来说,究竟谁当教练对于他继续为拜仁效力当然非常重要。”

弗利克的留任,是诺伊尔续约的一个重要条件。

拜仁是在4月3日宣布与主帅弗利克达成续约到2023年的协议。不过在那之前的几天,《图片报》披露诺伊尔提出续约到2025年的要求。而在弗利克确定续约后4天,拜仁就与原合同在2021年到期的托马斯·穆勒续约到2023年。又过了3天,诺伊尔索要2000万年薪的报道见报。

按照诺伊尔的说法,随着弗利克确定续约,他也做好了留在拜仁的准备,但媒体此前所披露的细节并不正确。他说:“只要身体健康,我希望尽可能长时间地踢下去。但首先,我要感觉到信任。对我来说,这是最重要的。我也很清楚,要求俱乐部提供像外界所说的5年合同是乌托邦。34岁的我不知道自己39岁的时候会怎么样。因此外界所谈论的这个合同期限根本毫无意义。我希望与拜仁签订一份双赢以让每个人都开心的合同。”

尊重>合同长度与薪水

克罗特指出,无论是续约到2025年还是2000万年薪,“这两个数字都是完全错误。我可以清楚地说,在与(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以及(董事)卡恩的谈判当中,我们对于合同长度一直很有弹性。至于薪水这个话题,我不能简单地减少到某个数字,这要复杂得多。我们有不同的组合方案,无论是合同长度还是薪水都有弹性,也考虑到了新冠危机这个因素。但曼努埃尔首先考虑的是:尊重。”简而言之,无论是合同长度还是薪水,都要体现出诺伊尔应有的价值,以及俱乐部对他的重视程度。

诺伊尔的经纪人克罗特。

诺伊尔强调,自2011年从沙尔克04加盟拜仁以来,他一直感受到俱乐部对自己的重视,“让我懊恼的是:自从来到这里以后,我在所有谈判中一直都是充满信心。从来没有任何内容外泄。但现在,正在进行的谈判细节经常被媒体曝光,而且还经常不是正确的信息。我不认识这样的拜仁。对我来说,可以跟自己非常信任的高层共事一直很重要——就像我身为球员和队长对这家俱乐部的忠诚一样。如今事情显然是外泄了,这也会影响到‘尊重’这个范畴。”

诺伊尔表示自己并没有像穆勒那样亲自参与谈判,因此不知道泄密者是谁。而克罗特则指出,这是他第一次在与拜仁谈判时遭遇这种情况,“只有两三个人坐在谈判桌旁,但信息也会在俱乐部内部传递。我不清楚信息是通过何种渠道外泄的。”

尼贝尔有出场承诺?诺伊尔不信

事实上,这已是诺伊尔在短短不到半个赛季内,第二次对于闭门谈判的内容外泄而表达强烈不满。冬歇期在卡塔尔多哈集训期间,诺伊尔曾接受过一次媒体群访,主要是回应关于“接班人”尼贝尔加盟的问题。在那之前,《踢球者》披露萨利哈米季奇与诺伊尔在圣诞节前就续约问题展开了初步对话,内容涉及到尼贝尔的加盟。而《体育图片》杂志则披露,萨主管曾询问诺伊尔是否愿意每个赛季都给尼贝尔让出一些出场时间,而后者明确拒绝。诺伊尔在那次群访中证实了相关报道,同时指出:“闭门对话的内容不该外泄。我这边没有泄露消息,而其他所有人可以干他们想干的事情。”

早在本赛季开始前,拜仁与尼贝尔之间的绯闻就已经炒作得很厉害。那个时候,克罗特在接受《南德意志报》专访时曾批评拜仁高层引援不力,“曼努埃尔以成功为导向。我的印象是跟英超四强的差距已经相当大了,而拜仁目前的阵容还无法与之匹敌——即不具备竞争力以真正去实现曼努埃尔的目标。”同时,克罗特也谈及诺伊尔的续约话题,“续约然后在拜仁结束球员生涯,当然是显而易见的模式,但这不是唯一的。”言外之意,拜仁必须充分信任诺伊尔,否则不必继续合作了。

诺伊尔表示尼贝尔的加盟不是自己续约的障碍。

上赛季,重伤初愈的诺伊尔跌入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但本赛季以来,他的竞技状态已强势反弹,而拜仁依旧提前签下尼贝尔,不禁让人浮想联翩。不过诺伊尔如今强调:“未来要发生的事情,不是我所担心的。只要我有表现,我就可以出场,我对此深信不疑。”冬歇期那次群访时,诺伊尔也说过类似的话,“我可不是跑龙套,而是主角,想要一直比赛。”

对于尼贝尔可能得到的出场承诺,诺伊尔表示:“对此我只能说,这是我所不知道的事情。在竞技体育里面,压根没有这样的东西。这样的承诺很危险,因为总会有教练不喜欢你。我不认为一个在拜仁这样的俱乐部执教的顶尖教练,会接受一定要让谁出场的规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