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尔斯希望超越里约表现 称精神压力超越身体负担

水冰04-20 1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由于疫情导致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给了众多老将更大的挑战,这其中就包括四枚奥运金牌获得者美国体操选手西蒙·拜尔斯。明年将满24岁的西蒙·拜尔斯此前曾怀疑自己能否为延期的东京奥运会再坚持一年,但是最近在接受BBC体育的采访时,拜尔斯表示她还是想证明自己能够在2021年的奥运会上做的更好。

“这对我的精神和身体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甚至怀疑自己是否还有能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保持最佳状态。”拜尔斯在采访时谈到“我现在的动力是向自己证明,我还可以再坚持一年,再比一年,我希望我能比在里约奥运会时表现的更好。”

作为体操世锦赛上最成功的选手,拜尔斯本有机会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取得同样辉煌的成绩,但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她不得不重新调整自己,再坚持15个月的时间。拜尔斯开玩笑地表示:“我哭了。我准备了四年时间,本来再有三个月时间我就可以休息了,但是现在突然告诉我还要再等一年。当你一直以来都在为某个特定时间准备的时候,很难重新去调整改变。所以这对我是‘毁灭性’的打击。”

拜尔斯也承认曾有过不想坚持到2021年奥运会的想法,“确实有过一点想法。但是我觉得我的精神和身体都很强壮,我可以像别人一样度过难关。”

在美国,23岁的拜尔斯在体操项目中绝对可以算是“老将”了。长年的训练比赛,给她的身体带来了很多伤病,但是目前的情况下,在拜尔斯看来,精神上的压力才是最大的挑战。不过,拜尔斯也表示如果可以征服这种压力,她的成绩将超越里约的4金1铜。

“多一年的训练,对我的身体也是很大的挑战。”拜尔斯说:“我的教练会让我做好准备,但是如果你的思想不在这里,那你的身体将承受更大的负担。在精神方面,我必须控制好,这将是最难的一件事情。”

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拜尔斯的首届奥运会,她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如今,准备自己的第二届奥运会,拜尔斯觉得压力更大:“里约的时候,我是新人,如今已经是老将了。第二次参赛总是要比第一次更难,因为你会背负更多的期待。”

面对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拜尔斯说她给自己增加了很多外人不知道的压力,“说到底,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是我们赚钱的方式,是我们前进的方式,也是我们为人所知的方式。当我参加比赛时,我给自己施加的压力比任何人都大。因为我知道我有多努力,我想做好,我想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