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引发“恐亚症”?网坛名将称不愿出战亚洲赛季

麦芽04-20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职业网坛红土、草地赛事陆续因疫情取消或延期,每年九月开战的亚洲硬地赛季虽然暂时未受影响,但已有不少球员表示自己或不会考虑重返亚洲参赛。

现ATP单打排名第11位的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表示自己为了妻子和孩子的安全,或许不会前往亚洲参赛。“现在很难会预测局势何时会恢复正常。(亚洲的)赛事级别比较高,而且积分很多,但我不太确定还会不会再回到亚洲参赛。”弗格尼尼在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时说道,“本来我就不太确定会去参加今年的东京奥运会。我最害怕的不是感染病毒,而是传染给其他人。我不是独自一人,我还是一位父亲与丈夫。”上赛季弗格尼尼曾在武汉出战表演赛,并且在北京和上海两站背靠背打入八强。

个人言行曾引发多次争议的澳网八强桑德格伦此前也有过类似表态。桑德格伦转发了一条福克斯新闻“新冠病毒可能源自武汉实验室”的文章,并写道:“如果这是真的,可能你们再也看不到我在中国打球了。”

上一年度深圳年终总决赛亚军斯维托丽娜在接受一档乌克兰网球节目的线上采访时,同样提及自己在未来两年可能不会前往中国参赛。“现在中国的情况或多或少好一些了,他们可能会邀请我们去那里比赛,但不确定未来两年还会不会想去那里比赛。”

现ATP单打排名第7位的兹维列夫虽然未对参赛与否做出表态,但他之前在Instagram直播中的言论同样小有争议。兹维列夫称,自己和女友布伦达去年12月28日左右前往中国参加表演赛,接下来在澳网期间他和布伦达都有发烧和咳嗽的症状,而且与他此前经历的流感并不一样。兹维列夫因此怀疑自己曾感染过新冠病毒,与此同时他还透露自己调侃费德勒做膝部手术的决定恰好与疫情停赛期吻合,“是不是从中国提前得到了消息”,但费德勒只给他回复了一个表情符号。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