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两位落选秀携手入选最佳新秀阵容

孔德昕04-20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NBA首对同年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的落选秀是谁?

哈斯勒姆和本·华莱士

布拉德·米勒和马奎斯·丹尼尔斯

本·华莱士和马奎斯·丹尼尔斯

哈斯勒姆和马奎斯·丹尼尔斯

答:哈斯勒姆和马奎斯·丹尼尔斯。在2003-04赛季,哈斯勒姆和马奎斯·丹尼尔斯同时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第二阵,他们成为了首对同年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的落选秀。

哈斯勒姆是热火队魂,也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落选秀之一。他在2002年告别佛罗里达大学参加选秀,但最终却落选了。随后哈斯勒姆去往法国联赛征战了一年,在法国的8个月时间,哈斯勒姆甩掉了50磅体重,然后在2003年8月和家乡球队迈阿密热火完成了签约。

和韦德赶在一年的哈斯勒姆拥有很高的成熟度,新秀赛季的他出战75场比赛,场均登场23.9分钟,得到7.3分6.3篮板,最终出战了新秀挑战赛,也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第二阵。那一年的热火就已经打进了东部半决赛,但在和步行者的6场大战里,哈斯勒姆场均还只有9.2分钟的出场机会。

马奎斯·丹尼尔斯是“达拉斯双丑”之一,他是在2003年参加选秀的,原本小牛主帅唐·尼尔森计划用二轮签选他,但小尼尔森却劝父亲把选秀权交易给掘金,自己另有办法得到丹尼尔斯。最终丹尼尔斯落选了,而他代表小牛参加了夏季联赛,并最终收获了一份合同。

新秀赛季,丹尼尔斯原本只能在垃圾时间捞机会上场,但他还是利用有限的时间展现出了惊人天赋。有一场比赛纳什因为肠胃感冒缺席,丹尼尔斯担任首发控卫,结果他砍下了14分9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接近着下一场又拿到了16分7篮板8助攻。最终新秀赛季丹尼尔斯场均只打18.6分钟就能拿到8.5分2.6篮板2.1助攻,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二阵。

布拉德·米勒和本·华莱士也都是相当出众的落选秀,但二人新秀赛季的时候还远没有崭露头角。米勒新秀年为黄蜂出战38场,场均6.3分3.1篮板;大本新秀年为华盛顿出战34场,场均1.1分1.7篮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NBA历史首位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的落选秀是拉里·斯图尔特。1991-92赛季斯图尔特场均为华盛顿子弹贡献10.4分5.9篮板,最终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二阵,成为了史上首位做到这点的落选秀。

本期问题:1988-89赛季到1997-98赛季这10年里,NBA一共有几位不同的球员拿过篮板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