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辈出+年龄渐长 弗鲁姆五届环法王的梦能圆吗?

逾晖04-21 18:16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随着2020年环法延期,英力士车队的经理布雷斯福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暗示,环法自行车赛推迟到9月份,可能会有助于克里斯·弗鲁姆从2019年撞车事故的伤势中恢复过来,从而帮助弗鲁姆赢得改写历史的胜利。

2019年6月,弗鲁姆在环多菲内第四赛段进行准备时遇风撞墙、发生摔车事故,颈部、股骨、肘部、臀部和肋骨断裂,在医院住了三个多星期,也因此错过同年的环法比赛。他在今年2月的环阿联酋自行车赛复出,但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赛事被紧急暂停。

在阿姆斯特朗因为兴奋剂违规,七届环法总冠军被剥夺之后,作为四届环法总冠军的弗鲁姆,只需要再赢得一届环法,便能以五届环法,比肩安杜兰和莫克斯,并列成为赢得环法车手总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

理想很丰满,然而现实却并不乐观。1985年的弗鲁姆已经逐渐步入职业生涯末期。实际上在2018年,弗鲁姆便以隐隐表现出了颓势。2018年的环法,由于自身后继乏力,弗鲁姆的队友,“超级副将”托马斯顺势顶上,拿下了2018年的环法车手总冠军。而2019年弗鲁姆受伤,双主将出战的英力士车队,年仅22岁的贝纳尔横空出世,在最后阶段击败队友托马斯和快步车队的阿拉菲利普,最终将黄衫穿到了巴黎。

2020年,英力士车队同时坐拥三位环法车手总冠军,重伤归来的弗鲁姆,还能不能拿到英力士车队的主将位置?

去年10月,在接受法国电视台的采访中,记者问弗鲁姆,2019年环法冠军贝纳尔是否会在2020年环法支持他。“他说过他会,”弗鲁姆说,采访中还暗示英力士将再次把车队主将之位交给队内最强的车手,“我需要成为最强的。如果他是最强的,那么他赢了我也会很高兴,因为比赛就是这样的——只有最强的车手能赢。”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