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龙长文讲述与孙可兄弟情:总是把乐观带给我

泰坦04-21 11:01 体坛+原创

孙可因伤赴德国康复治疗,天津天海目前情况也不明朗。天海球员王晓龙发长文讲述室友孙可的故事。

以下为王晓龙自述——

今天晚饭后电话一响,我估计八九不离十就是你。两天不通个电话你心里就不踏实,每次第一句话都是:大家还好吧?训练怎么样?锋哥今天训练场发火了吗?哈哈哈!其实你远在德国看到每天的新闻,不放心球队不放心我们,你总说我要没受伤就好了,可以和球队在一起,毕竟是老队员,这时候球队需要我。但我们都知道,你是为了这个赛季和球队一起有好的表现,能踢出个样子来,冬训的时候每球必争太拼了,所以出现了这么大的伤病。

那会儿你经常会在训练前半个小时在球队群里发微信,问哪些年轻球员愿意和你一起提前去场地训练,尽可能把你的经验传授给他们,让他们尽快提高自己的水平弥补自身的不足。这个冬训做为室友,你每天训练前训练后的加练,我都看在眼里。有时会和你说赛季开始还早别太拼注意休息别受伤。你每天晚上都要和儿子视频,辅导他踢足球。有次晚上看我训练后被锋哥谈话,你怕我心情不好,给我放了郭德纲的相声还一直开导我说:多大点事情,明天训练好好表现就行了,还给我讲今年教练组压力也大,球队年轻球员多,咱们老队员要比以往更努力、更拼才行,必须体现自己的价值。

你受伤离开昆明时候,球队一起去送你,你把一本瓜迪奥拉自传给了锋哥,我看到了你这赛季的决心更多的是对受伤的不甘。相信因为伤病暂时离开球队的你,一定看到了我对你的不舍。你反而还安慰我说去了德国回来后一定是你身体状态最好的时候,因为那边康复训练量大而且很专业,你还开玩笑说只是去那边安个进口发动机就回来。哈哈!到了机场你发微信告诉我:让我努力训练别有情绪,你会好好康复,每天做好训练,等你回来一起和我们继续战斗!想想这些就像是在昨天,谁也没想到球队现在面临着是否能够准入的局面。你每次在电话里都告诉我球队肯定准入,球队一定会好好的,你对这个队的感情我太了解了,真希望球队困难的时候你可以和我们在一起。你每次和我电话会把你的乐观带给我们,有时候第二天我也会在更衣室和大家聊聊你,大家对你也是很关心,很愿意听到你的声音,我甚至和大家开玩笑说球队没了小可要换个便宜的酒店了,大家也说我们众筹给可哥康复。哈哈哈!我们担心你每天还要在疫情之下努力训练,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期待你回来和我们一起战斗一起为足球事业拼搏。

尽管你是很乐观的人,脑子里只有足球我们都叫你“球痴”,但你的敬业和对足球的执着我真的心里敬佩,你说儿子必须要踢足球,要带他去西班牙练球,回来为国家队效力,一定要比你的成就更高,我心底里觉得你对足球的爱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那是对足球事业的歇斯底里。和你一起都是正能量包围着我。我知道你总是不希望别人担心你,每次你说德国很好,住的地方没有什么疫情,训练也很好,那边人对你都很好。这些话我都快背下来了,知道你总是报喜不报忧。但我和在德国照顾你的任哥聊天知道了你的担心,你每天会给两个病友小孩子做饭,但你没有胃口经常凑合,你会晚上睡不好觉担心回来没有了组织等等。你和任哥说过想回来和球队一起,在球队康复也一样自己可以练。其实想想我也知道你的不容易,你虽然不说但我怎么可能会感觉不到呢。

我们都知道你在那边既要担心球队还要努力康复的的不容易,比我们更不容易。我们可以互相抱团取暖而你只能自己在那边独自担心。我记得你给我的一个微信:写着以后需要代签什么不需要问你,因为有时差,直接签就行了,我能做的就这么多了,帮我谢谢兄弟们。我想说:兄弟!在那边照顾好自己,一定注意防护疫情,健康比什么都重要,我们都等着你回来,就像比赛前我们经常说的一样,输了一起扛,赢了一起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