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一厢情愿?日本官员否认安倍同意负担延期费用

十七04-21 1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关于谁来承担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延期一年产生的追加费用,一天之内便出现“反转”。

当地时间4月21日,据共同社报道,关于国际奥委会(IOC)发表见解称安倍晋三首相已同意日本按照合同条件负担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所需的追加费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否定称“同意不属实”。

此事件的起因来自国际奥委会在官网更新的一篇“东奥相关问题答疑”。IOC在解答奥运延期对财政方面的影响时提到:“安倍晋三首相已同意按照现行的合同条件继续由日本负担。”IOC表示也将负担相应部分,而预计金额为“数亿美元(数百亿日元)”。但是IOC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在与东京奥运组委会磋商的16日已经表示,仅限“负担有关奥运运动的追加经费”。

奥运延期一年预计将造成约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7亿元)规模追加费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对国际奥委会的解读予以否定。

相关阅读:

安倍同意承担奥运延期费用 共同社:IOC施压日方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