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最后一季纪录片早已完成拍摄 或在未来上映?

季孟年04-21 1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ESPN出品的纪录片《最后一舞》详细介绍了1997-98赛季公牛队的历程,上映首日便收获好评无数。这部纪录片的拍摄在22年之前便已经完成,到现在才与广大球迷见面,可谓是精雕细琢的绝对大制作影片。

不过,同样也有人表示,希望能够看到以科比做主角的类似纪录片。骑士球员特里斯坦·汤普森便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接下来需要为科比制作一部纪录片,这个世界需要曼巴精神。”

众所周知,科比在今年年初的一次空难当中逝世,他不可能再像乔丹一样坐下来接受拍摄方的访问。但有关科比最后一个赛季的纪录片,其实也早已经完成了拍摄。或许,黑曼巴是受到了乔丹的启发。又或许是此前拍摄纪录片《科比的缪斯》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职业生涯当中一直不是很喜欢和媒体和专业摄制团队打交道的科比,邀请了一个专业团队纪录那个赛季的点点滴滴。因此,科比最后一季的纪录片同样有可能在未来某天上映。

“他确实找来了专业的拍摄团队来记录他的整个赛季,他们将拍摄他的一举一动,收集所有的声音,甚至是安静时候的声音。虽然科比本人表示,自己还没有要做纪录片的准备。但是,这赛季完,你要是真的看到这部纪录片,也不需要太惊讶。”2015-16赛季开始之后不久,《露天看台》的记者霍华德·贝克曾经这样说道。

在纪录片《科比的缪斯》当中,影片讲述了科比年幼时从意大利返回美国,克服文化差异勤学苦练,高中时期不断成长以及在NBA19年中的种种感人的故事。当然,那一部纪录片还罕见的讲述了科比跟腱受伤痛苦的日子、他与瓦妮莎的爱情长跑以还有父亲乔·布莱恩特的故事。

“很显然,科比很喜欢上一次拍纪录片的经历,所以他肯定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再出一部纪录片,我不相信有人会花钱雇佣一些人来记录现场而最后什么也不留下。”贝克在2015年时候说道。

如今乔丹纪录片《最后一舞》正在热映,也让人们开始期待着有朝一日可以看到科比最后一季背后的那些点滴故事。湖人队的跟队记者比尔·奥拉姆表示,科比最后一季的纪录片并非没有机会在未来与大家见面。

他说道:“在科比的最后一个赛季(2015-16赛季),科比让他自己的摄像组不受限制地跟拍他和湖人队。谁知道这段录像最终会变成什么。但是现在你看到MJ的纪录片,所以你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今后会看到科比、勒布朗的纪录片。特别是你知道(科比最后一个赛季的录像)就在某个地方,这让人感到激动。”

值得一提的是,纪录片《最后一舞》在各大平台的收视率都非常高,且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收益。考虑到科比的国际影响力,如果有关他最后一季的纪录片上映,获得的反响或许不会比乔丹差到哪里去。

可惜的是,科比无法像乔丹一样接受来自拍摄方的访问,他的最后一季也不像乔丹那么完美。但是,这并不会减低人们对于科比最后一季纪录片的期待。只不过,《最后一舞》从拍摄到上映期间整整经历了22年的时间。科比最后一季纪录片何时才能上映,如今还是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