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冠军:11分制改革后 阿塞尔森将击败桃田

蜗壳04-21 1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21日,星洲日报消息,前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冠军、现任马来西亚青少年羽毛球队教练的哈菲兹认为,如果世界羽联推行5局3胜11分制来取代现有的3局2胜21分,丹麦前世界冠军阿塞尔森将是受益最大的球员之一,而日本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的统治力将受影响。

目前担任大马国家青少年羽毛球队教练的哈菲兹表示,11分制将有利于具有强大进攻能力的球员,例如阿塞尔森,这可能会帮助他最终战胜自己的克星桃田贤斗。

世界排名第4的阿塞尔森与两届世界冠军桃田贤斗的交手记录惨不忍睹,在双方15次交手中阿塞尔森仅赢过一次,并且已惨遭13连败,最近一次输给桃田就是今年马来西亚大师赛男单决赛。

哈菲兹说:“如果推行11分制,我们可能会看到很多爆冷的比赛。即使是桃田贤斗,尽管他在过去两年展现强大的统治力,也有可能输给排名较低的球员。”

“如果实行新计分制,那阿塞尔森与桃田贤斗的对决将很有趣。我看好阿塞尔森会赢。”

哈菲兹续分析:“阿塞尔森像许多其他丹麦球员一样,总是在比赛中展开强大的进攻。桃田贤斗则比较慢热。在很多场比赛,我们都可以看到桃田贤斗在开场前11分时处于劣势,但他随后总能强势逆转。但在11分制下,你将不会有那么多空间来扭转局势。”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