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赛事停摆像回到高中 愿共同努力渡过难关

蜗壳04-21 2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21日,世界羽联官网消息,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认为,随着巡回赛的暂停,他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高中时代,但他相信从这种情况中可以看到积极的一面。

“感觉就像回到了高中时代。高中的比赛不多,所以我们两三个月才有一次比赛。我现在可以花更多的时间为锦标赛做准备,而不是每两三周参加一次比赛。对我来说,这绝对是休息和充电的时候。”这位中国台北的球星说道。

周天成更愿意看到不必旅行和比赛的好的一面,特别是考虑到奥运会被推迟了一年。“这很好,因为它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做准备。起初我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准备,现在我又有一年的时间了。新的一年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科学的训练上。这是锻炼我的平衡感和稳定性的好时机。除了提升力量和速度,我还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所以,我会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做好准备。”

周天成今年3月打进了全英公开赛的决赛——这是世界羽联赛事停摆之前的最后一项赛事。一回到家,他和其他中国台北的队员就被隔离了,但他们仍有机会接受训练。自那以后,球员们已经搬回了各自的家,并可以接受定期训练。

“在全英赛后,我在中国台北被隔离了14天,”周天成表示,“政府部门特意为我们安排了一个地方,让我们在隔离期间接受训练。我们花了半天的时间训练,另外半天在我们自己的房间里。我经常读圣经,所以我感到平静和精神上的安宁。”

周天成还把时间花在慈善事业上,他怀着感激的心情回忆起一线医务人员为控制疫情所做的不懈工作,他说:“我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测试。一名护士和一名医生来做检查。检查结束后,护士向我要了10个签名。我很乐意帮忙,因为我知道她想用我的签名来鼓励她的同事。他们一直在不知疲倦地工作,所以她想鼓励他们。我为他们感到难过,因为他们必须穿防护服,而且经常洗手会导致干燥和手部破裂。我非常希望能鼓励这些前线的医务人员,所以我决定给他们捐赠洗手液。”

最后,周天成也向广大羽毛球迷们表达了祝愿:“祝所有羽毛球爱好者身体健康,在这个危机时刻保持安全尤为重要。如果我们生活在恐惧中,会引起更多的焦虑。所以,我希望所有的球迷和球员都能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然后我们可以共同努力!”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