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历届选秀观察】令所有经理都后悔的2000届

李辉04-21 1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NBA何时回归还是个未知数,在这漫长的停摆期,体坛加将在每周二和每周四用多个视角带您回顾21世纪的选秀大会,其中包括选秀重排(前10)以及该届选秀的最佳阵容及整体质量打分。

我们按照时间的顺序进行解读,第一期自然就是21世纪的元年,2000年的选秀大会,先用一句话概括,2000年的选秀大会,或许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最糟糕的一届选秀。

选秀重排

1.贾马尔·克劳福德

实际顺位:8

你没有看错,克劳福德已经是这一届最好的球员,整个职业生涯,克劳福德曾3次获得最佳第六人,是历史上最好的第六人之一,此外克劳福德还保持着一项历史纪录,职业生涯他曾先后在不同的4支球队拿到过50分,是NBA历史上唯一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公牛、尼克斯、勇士和太阳),但除此之外,克劳福德在团队荣誉上缺乏建树,他并没有获得过总冠军,他也从来没有入选过全明星。

2.希度·特科格鲁

实际顺位:16

作为国际球员,特科格鲁的职业生涯已经称得上成功,早期他曾效力国王和马刺队,在季后赛有过多次出场的纪录,他的巅峰期是在魔术队度过的,作为球队外线的指挥官,特科格鲁在2009年魔术通往总决赛的道路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3.迈克尔·里德

实际顺位:43

熟悉易建联的球迷肯定不会忘记里德的名字,在阿联初入联盟时,里德就是雄鹿队的头号球星,最好的一个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26.7分,另外里德最大的成就就是跟随美国梦之队拿到了2008年奥运会的金牌。

4.肯扬·马丁

实际顺位:1

马丁是这届的状元秀,考虑到其他人的表现也都非常不理想,马丁倒还是对得起他的顺位,尤其是生涯的初期,作为篮网内线的核心,马丁曾连续两年帮助球队打进总决赛,只可惜总决赛在面对奥尼尔、邓肯这样强大的内线时,马丁显得太过渺小。另外,马丁还在2004年入选全明星。

5.迈克·米勒

实际顺位:5

迈克·米勒在新秀赛季当选最佳新秀,是这届新秀中初期表现最好的球员,05-06赛季米勒还曾拿到过联盟的最佳第六人。当然,米勒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还是在热火队的获得的,作为球队外线的主要投手,米勒在2012年和2013年都帮助球队拿到了总冠军。

6.贾马尔·马格洛伊尔

实际顺位:19

2000届选秀总共只诞生了3位全明星,一个是前面提到的昔日雄鹿老大里德,一个是状元郎马丁,另一个就是马格洛伊尔,在03-04赛季,马格洛伊尔场均贡献13.6分10.3分1.2盖帽,他也幸运的获得了参加全明星的资格,他也堪称是全明星史上最不起眼的球员之一。职业生涯默契,马格洛伊尔曾效力热火队,但在10-11赛季总决赛,他未能跟随球队夺冠。

7.德肖恩·史蒂文森

实际顺位:23

史蒂文森早期在爵士和魔术队效力,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能够拿到11.4分,但他更知名的经历还是在奇才和独行侠度过的,在奇才队,他是阿里纳斯、巴特勒、贾米森身边的优质帮手,并且曾在季后赛和詹姆斯有过激烈的对抗,到了独行侠后,史蒂文森再次成为詹姆斯面对的对手,更重要的是,在10-11赛季,史蒂文森以先发的身份帮助独行侠队击败热火拿到总冠军。

8.戴斯蒙德·梅森

实际顺位:17

梅森职业生涯先后效力超音速、雄鹿、黄蜂、雷霆和国王等5支球队,场均可以拿到13.5分4.6篮板,最好的一年04-05赛季他在雄鹿场均可以得到17.8分,不过梅森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2001年的全明星赛,身体素质劲爆的他当选全明星扣篮王。

9.昆汀·理查德森

实际顺位:18

整个职业生涯,理查德森很好的诠释了角色球员一词,无论是在快艇、太阳、魔术还是尼克斯,理查德森都是球队合格的轮换球员,在退役之前,他共留下了783场比赛,场均10.3分的数据。

10.埃迪·豪斯

实际顺位:37

豪斯职业生涯共效力9支球队,总共出场661次,场均得到7.6分1.6助攻,他个人最好的表现是在山猫队,场均可以拿到11.1分,但他最成功的赛季莫过于07-08赛季,在凯尔特人队,担任隆多替补的他场均得到7.5分,并在季后赛中帮助凯尔特人拿到队史第17座总冠军。

最佳阵容

中锋:马格洛伊尔

大前:马丁

小前:特科格鲁

分卫:里德

控卫:克劳福德

整体质量:F

可以看到,这一届选秀是极其失败的,全部59名球员只有3位有过全明星的经历,且都是全明星的边缘人物,这一届球员也没有任何一位在总决赛的舞台有过十分亮眼的表现,因此如果当时的总经理有开天眼的能力,他们定会将选秀权交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