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指责IOC言辞不当 涉及安倍晋三内容已被删除

海根04-21 1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预计将造成约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7亿元)追加费用,而这笔费用对于国际奥运会(IOC)和主办方日本东京来说,宛如烫手山芋。

当地时间4月21日,在国际奥委会发表见解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同意日本将按照合同条件负担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所需的追加费用”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要求IOC删除其涉及安倍晋三的评论。目前,IOC官网上的这一内容已经做出修改。

4月20日,IOC在官网更新了“东奥相关问题答疑”的文章。在解答奥运延期对财政方面的影响时,IOC写道:“安倍晋三首相已同意按照现行的合同条件继续由日本负担。”

然而此消息一出即被日方多位官员否认。共同社在报道中称:“IOC更加凸显了迫使日方负担的姿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否定称“同意不属实”。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同样在记者会上表达了不满,并表示在首相安倍晋三与IOC主席巴赫的通话中并未讨论额外费用的问题。

东京奥运会发言人高古正哲要求IOC官网删除这一言论并表示:“以这种方式引用首相的名字是不合适的。”此外,高古正哲认为IOC官网不应发表超出双方协议的内容。

目前IOC官网已经将答疑内容修改为:“日本政府重申,他们已准备好履行举办一届成功奥运会的责任。与此同时,IOC也将完全致力于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IOC和日本方面,包括东京奥组委,将继续共同评估和讨论延期所造成的影响。”

(4月20日原文)

(4月21日修改后)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