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10年内的篮板王被他们三人包揽

孔德昕04-21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1988-89赛季到1997-98赛季这10年里,NBA一共有几位不同的球员拿过篮板王?

2位

3位

4位

答:3位。在整整10年的跨度里,篮板王这一头衔被3名球员包揽了,三个人分别是“大梦”奥拉朱旺、大卫·罗宾逊以及丹尼斯·罗德曼。

1988-90这两个赛季,篮板王都属于奥拉朱旺。那是“大梦”步入巅峰的两年,他的场均篮板分别达到13.5和14.0。这两年奥拉朱旺的场均篮板都领先联盟第二至少1个,事实上加上后面的90-91赛季,这三年是“大梦”职业生涯场均篮板最高的三年,但在90-91赛季他由于伤病出场次数不足,所以丢掉了篮板王头衔,不然在这个10年期限内,篮板王就将被2人包揽。

1990-91赛季真正的篮板王是“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二年级的罗宾逊82场比赛全勤,场均摘下13.0个篮板,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场均篮板最高的一个赛季。那一年场均篮板联盟第二的是一位效力于活塞的矮个大前锋,而他正在唤醒自己的野兽本能,这个人就是丹尼斯·罗德曼。

从1991-92赛季开始,到1997-98赛季结束,整整7个赛季的篮板王全都被罗德曼一人所包揽,他真正把抢篮板变成了一门艺术。这7年里罗德曼前两年效力于活塞,那两年也是他抢篮板最痴狂的两年,场均篮板分别是18.7和18.3。随后罗德曼加盟马刺,在罗宾逊身边,罗德曼依然能场均抓到15个篮板。和别人需要兼顾各方面不同,罗德曼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篮板球和防守端,他也成为了NBA的一朵奇葩。

后面的故事大家更加了解,罗德曼去往公牛,成为了芝加哥后三连冠时代最重要的成员之一。而那三个赛季,超过34岁的“大虫”依然能场均抓下15个左右的篮板,他的篮板艺术和那些花花绿绿的发色一同被刻在了公牛王朝的历史中。

虽然没有华丽的进攻能力,也无法作为领袖带队,但罗德曼以另类的方式在历史长河中留名。他是NBA史上唯一一位能连续7年赢得篮板王的球员,变态如张伯伦也未曾做到过。

本期问题:首支有球员同年赢得全明星扣篮王和三分王的球队是哪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