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欧战系数第4可进欧冠?欧足联:以竞技成绩为准

霍尔顿04-22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此前有媒体宣称,如果本赛季联赛腰斩,欧足联将敦促旗下成员协会使用欧战系数排名决定下赛季欧战资格。以英超为例,如果本赛季就此作废,现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0位的阿森纳将因此得利,因为他的欧战系数排在英超第4名上。如今欧足联正式辟谣了这一消息,有关欧战资格门槛仍旧由竞技成绩决定,而非各队过去5年间的欧战战绩计算方式。

依照目前的统计,曼城(6)、利物浦(8)、曼联(9)和阿森纳(10)排在英超球队欧战系数前4位,领先于热刺(13)、切尔西(14)、莱斯特城(70)和狼队(85)。而且这种计算方式对于近期没有参加过欧战赛事,却在联赛积分榜上保有争夺参赛资格的球队极为不友好,就比如谢菲联,他们和狼队同居英超第7,仅落后曼联2分。

欧足联的欧冠和欧联杯规定第4条指出:“俱乐部必须依据竞技成绩获得参赛资格。”欧足联官方也已经明确表示,下赛季欧战资格绝不会由欧战系数决定。如果无法保证完成本赛季,英足总可以决定英格兰球队的欧战资格,但他们目前尚未就此制定任何方案。

而据传,英超重启在即,联赛已经就恢复训练的时间达成初步一致,球员也被告知做好复工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