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想当教练源自于孔蒂 不会执教青年队

李辉04-22 2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皮尔洛想当教练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关键的问题在于这位曾经的球场大师会在哪里开启自己的执教生涯?

此前,皮尔洛的名字和尤文青年队联系到了一起,但前尤文球员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他更希望直接在一支成年队拿起教鞭。

“相比执教青年队,我更希望能够执教成年队,我认为我需要明确一个目标,我依然想案首比赛的肾上腺素,胜利或者失败,那种责任感,我认为青年队不适合我,也不是我想要的,我宁愿直接从成年队开始。”皮尔洛说道。

作为足球历史上最好的中场之一,皮尔洛职业生涯经历过多位优秀主帅,比如在尤文他曾和孔蒂、阿莱格里合作,在这些教练身上,皮尔洛都汲取到了营养。

“孔蒂和阿莱格里都教会了我很多,我不认为战术型教练在当今已经消失了,相反阿莱格里是这方面的杰出者,他每天都会发很多的事情研究技战术的东西。”

不过,皮尔洛表示他最早有当教练的想法源自于孔蒂,“在一堂战术训练课后,我第一次有了当教练的愿望,那天他花了足足40分钟在讲述那些事情,我就想要是我也当教练会怎样,我想要做和他一样的事情。”

皮尔洛还谈到了里皮,两人在2006年世界杯上都是意大利队夺冠的功臣,“里皮是我们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基础,因为在他两年前上任时,他就对球队未来有了清晰的构架,他可以推动每个人进步,他是那种有问题会当面指出来的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