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队友先后各奔东西,绿军众将感情始终未冷淡

拉库04-23 0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时间回到2011年2月,当时凯尔特人将帕金斯和内特·罗宾逊打包,一起送去雷霆,换来了杰夫·格林、科斯蒂奇和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当时,帕金斯和队友们都被震惊了,随后就是无尽的失望。不过这次交易,也成了如今这个6人聊天群的起点。

那次交易发生后的10个月,到了美国的传统节日圣诞节。节日当天,里弗斯给几个人发了一条简单的祝福短信,只有“圣诞快乐”这几个字。自从帕金斯被交易之后,他们俩就没怎么交流过。当时,帕金斯在俄克拉荷马过得还算愉快,他和另外几位老队友也通过节日的问候,重新建立起了联系。

“从道格那里收到信息,感觉还是很好的,”帕金斯说,“而且我们大家交流的方式,每个人都跟过去一样。KG还是嗓门最大的那个,他在群聊里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不要让你自己在俄克拉荷马过得太舒服,珀克(Perk,帕金斯的昵称),你知道你真正的家在哪里。’”

帕金斯当然知道,他不仅称呼里弗斯是“父亲般的人物”,更表示“基本就是他造就了我”。年轻的帕金斯初入联盟的时候,曾经有一段时间沉迷于夜生活。引领他走上篮球正路的人,正是里弗斯。“他有一次找到我,跟我说:‘珀克,你需要让自己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帕金斯回忆道,“他接着又跟我说:‘我知道你昨晚去哪儿了,你晚上出去玩,今天的训练你整个人都行动迟缓。你想要一个较长的职业生涯,还是很短的?如果你还是像昨天晚上那样的话,那你的职业生涯就会非常短。’”

帕金斯并不是第一个离开波士顿的,在他之前,2010年的夏天,托尼·阿伦恢复自由身后,凯尔特人没有留下他。阿伦与灰熊签下了一份3年945万美元的合同,成为了孟菲斯新的防守尖兵。而阿伦离开之后,凯尔特人很快就感受到了他留下的空洞。“他离开的时候,我们防守的核心也随他而去,”皮尔斯说。

再之后,到了2013年夏天,绿军的篮球运营总裁丹尼·安吉决心变革。他没有仿照当年“红衣主教”奥尔巴克留下伯德、迈克海尔和帕里什等诸多老将的做法,而是把皮尔斯和加内特这两位08年夺冠的绝对核心,一起送去了篮网,为球队日后重建,换来了足够的选秀权。也是在同一个休赛期,里弗斯与快船签约3年,前往洛杉矶。加上一年之前离开的雷·阿伦,凯尔特人的“三巨头”时代就此落幕。

时至今日,里弗斯还在试图修复雷·阿伦与其他球员们之间的关系。“我们这个团队最大的优点,同时也是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所有人都过于争强好胜了,”里弗斯说,“他们当时都有一种强烈的信念,那就是:‘你不能离开这个家庭,如果你这么干了,那你就是一个被我们抛弃的人。而且如果你转头还去加入我们的死对头,那你就更是被彻底抛弃了。’这就是雷(阿伦)身上发生的事情。虽然过了这么多年,我们大家也在NBA里来回游荡,不过这些准则都没有改变。如果你要做一件影响整个团队的事情,那你就需要给出合理解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