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入选集训队事件再反转 泳协声明文件已经作废

水冰04-23 1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4月23日,关于孙杨是否入选了奥运集训名单事件再次出现反转,中国游泳协会在官网发表声明,表示孙杨已处于禁赛期,此前的集训名单已经作废。

4月22日,CCTV5体育新闻中透露由于疫情影响,中国游泳名将孙杨的上诉被推迟,依旧在等瑞士方面消息,从而再完成上诉。虽然孙杨已经回归到训练当中,但是并不在奥运备战名单中。

不过,当天晚间,有媒体曝出孙杨已经正式入选了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一张印有《游泳字 〔2020〕49号》的文件也流露出来,这份文件名为《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关于组织国家游泳队集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内写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结合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实际情况,为更好的备战奥运会,国家游泳队将于2020年4月1日-6月30日组织集训。在这份通知的集训名单中,孙杨的名字赫然在列。

就在外界对于孙杨入选国家游泳集训队的新闻还在议论纷纷之时,不到一天时间,剧情再次出现反转,中国游泳协会发出声明,内容如下:根据 《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之日起,孙杨已处于禁赛期,上诉期间不影响裁决执行。前期下发的游泳字 〔2020〕49号文已作废。

中国游泳协会的这份声明中不仅确认了孙杨已经处于禁赛期,同时也对其入选集训队以及此前的《通知》做出了回应。其实,从之前的《通知》中可以看出,在集训时间、地点中写到请朱志根、孙杨、汪顺等一批运动员教练员于2020年4月1日到浙江报到。而据悉虽然大家都在浙江,但孙杨一直在单独训练,并没有与朱志根和其他运动员在同一地区一同训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