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乒乓球新星闪耀!12岁成就非洲首个世界第一

蜗壳04-23 2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23日,国际乒联官方消息,2012年,一位4岁的小女孩在家人的带领下来到埃及首都开罗的一家俱乐部,准备开始学习打乒乓球。很快小姑娘便展现出过人的天赋,俱乐部的教练甚至为她量身定制球台,降低高度以便更好地训练。这个小女孩就是汉娜·高达。

在日积月累的训练中,兴趣是最好的导师,高达的乒乓球水平突飞猛进,开始在国内外的青少年比赛中亮相。

2019赛季,高达在国际青少年赛场大放异彩,成为世界乒坛夺目的埃及新星。这个面庞还很是稚嫩的小女孩单赛季就有4个单打冠军入账。她获得了非洲青少年锦标赛、埃及青少年公开赛两站赛事的少年组女单冠军。转战葡萄牙青少年公开赛,她更是连夺青年组、少年组两项女单冠军。在之后进行的世界青少年挑战赛中,虽然没能夺冠,但四强的成绩已经足以证明她的不俗实力。

个人荣誉的纷至沓来也造就了世界排名的一路走高。在今年1月公布的U15(15岁以下)世界排名中,高达跃居世界第一且一直保持至今,成为首位达成这项成就的非洲选手。这无疑是对高达极大的鼓舞,也让她更加期待未来:“我希望首先能在2022年青奥会夺得一枚奖牌,然后再为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努力。”

在实现未来目标之前,今年,小高达的眼前就有一个绝佳的锻炼机会。她在队内选拔赛中一举夺冠,将作为埃及女团的一员参加2020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拿下前往釜山的门票,小高达在开心之余也对自己提出了要求:“能去韩国参加世乒赛真的很开心,我期待在成年组赛场迎接挑战。我很荣幸能和梅谢里夫并肩作战,我会努力为埃及队得分。”

在12岁的年纪就将登上团体世乒赛的舞台,高达无疑是幸运的,但这份幸运并非偶然。小高达深知这背后需要付出更多汗水,因此也更为珍视这次机遇:“成为参加团体世乒赛最年轻的球员之一,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相信这种经历会给我很多帮助,为参加2024巴黎奥运会的梦想打下基础。”据小高达透露,有三位前辈对她影响颇深:梅谢里夫和阿萨尔多年来代表埃及队征战世界乒坛,他们深深激励着高达;另一位则是中国队的“青春势力”孙颖莎,她在球场上凌厉的攻势和冷静自如的比赛风格是高达努力的榜样。看着优秀的前辈,小高达对于未来的目标也更加清晰。

为了向心中的梦想不断靠近,小高达倾注了很多时间去训练和比赛。然而褪下赛场上的光芒,她也只是个12岁的孩子,如果没有家庭的支持,如今所达到的一切都不会成立。母亲是她最坚强的后盾,照顾她的生活,关注她的成长。小高达对此满心感激:“父母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至关重要。他们无条件地支持我。可以说,没有他们就不会有现在的我。”

对高达这样的小选手来说,在日常进行高水准训练的同时,继续完成学业也相当重要。虽然两者兼顾会很辛苦,但小高达明白,自己的运动员经历同样也是在坐在教室中学不到的一课:“从乒乓球中我收获了很多,我学着保持冷静,在压力之中利用精神意志去克服。学业当然也十分重要,辗转各地训练比赛期间我都会带着书本学习。”

伴随着一系列突出成绩,如今高达在埃及国内已然成为一位小名人,连效力于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的超级球星萨拉赫都注意到了这位家乡的乒坛小花。

这当中有个有趣的小故事。萨拉赫曾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与队友一起开心打乒乓球的动态。看到这条帖子,小高达当即给萨拉赫留言,邀请他和自己来场乒乓比赛。起初萨拉赫并未回复,但一段时间后,小高达就收到了让她激动不已的消息:“我应该先让我女儿和你比一场,还是我自己来比?好嘞,我接受你的挑战!”回想起来,高达仍开心得两眼放光:“当时我在睡觉,妈妈告诉我萨拉赫回复了我,答应和我一起打球!我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醒来后发现是真的!我太兴奋了,真想快点见到他!”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