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兴衰史(23):烧钱,你是冠军

林良锋04-24 12: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说三德子不支持?这叫没良心。

签约和首映式过去,该入正戏了。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镜头切到赛场,布景已经搭好。媒体公认此乃英超史上最具炒作价值的赛季——各队净投入超过6亿英镑,其中1/3是曼彻斯特双雄花出去的;正反派都是响当当的名角,甚至,配角都一流。别抬杠孰正孰邪,让穆里尼奥演正派,他还不干呢。被巴萨拒了一把,穆里尼奥横下心来和瓜迪奥拉对着干。“敌人反对的我们要支持,敌人支持的我们要反对”。

三德子一点不亏待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开口要4名新援,点名要伊布。三德子简直黄大仙,有求必应。博格巴回流老特拉福德,曼联掏了一个多亿欧元。后来穆里尼奥和博格巴势成水火,“鹅毛”们说博格巴是“内鬼”,非他所需,三德子硬塞的。这就有点念完经打和尚了。翻看当时各家媒体报道,别说找不到丝毫证据,显示三德子给穆里尼奥下套,买个内鬼就为给他上眼药,就连穆对这笔买卖“有保留”的文字也没有。媒体记载穆里尼奥对博格巴加盟的态度一致:“博格巴是世界最佳中场,对争冠有极大帮助,我特意把6号球衣留给了他。”3500万欧元(除非列明,下同)的雷纳托·桑谢斯没买到,破纪录买个高配的博格巴,是害你?

之前各家俱乐部,穆里尼奥首季引援,哪一家有曼联这般阔绰?哪个34岁的球员待遇如此疏爽?答案是零!有多阔绰?多豪爽?豪爽到国际足联要调查。2017年5月初,德国《明镜周刊》的两位记者,卜世曼和乌尔津格,根据“足球解密”泄漏的材料,写了本书《足球的肮脏交易》,曝光了足坛很多见不得人的交易。其中一章披露:曼联每周给伊布支薪42万,年薪2500万。这还不是最骇人的,他的进球奖金令人叹为观止。

头5个进球,每球奖金5万5千;

之后5个,每球9万;

第11至第15,每球12万5;

第16至20,每球16万;

第21至25球,每个13万5千;

赛季进球超过25个,另有奖金100万

博格巴呢?周薪20万,从第二季开始,他每年有一笔400万的忠诚奖金,本该博格巴付给拉伊奥拉的250万欧元的佣金,也算在曼联账上。姆希塔良在曼联每周挣20万英镑,是他在多特蒙德所得的三倍。你见过这么“不支持”的俱乐部吗?国际足联发现拉伊奥拉竟然一笔买卖就捞了4000多万欧元的佣金,觉得这里面可能有“第三方所有权”的猫腻,遂展开调查,但不了了之。穆里尼奥在其它俱乐部第一个完整季转会投入(不计冬窗转会)各是多少?

逾1000万(波尔图);

1.23亿(切一期,切赫、罗本均为拉涅利任内所签);

近7500万(切二期);

逾6500万(国际米兰);

8900万(皇马)

曼联为穆里尼奥支付了1.85亿!这还是内马尔之前的价。除了切二期,穆里尼奥在每家俱乐部第一季都是当时联赛砸钱第一。你好奇,切二期谁在英超花钱最狠?热刺。皇马抢了贝尔,热刺拿钱转砸新援,居然没花完!弗格森、温格和安切洛蒂在俱乐部至少干了7年以上,这些资深主教练都不曾放肆挥霍俱乐部的储蓄。三德子虽然外行,但在积极配合主教练上,无可挑剔。再看穆里尼奥在各个俱乐部最后一个夏窗的花销:

波尔图,650万;

切一期,2450万;

切二期,7900万;

国际米兰,8400万;

皇马,3500万;

曼联,8300万

除了切一期和曼联,其余仍然是联赛投资第一;同时,投资力度大幅下降。原因?俱乐部不想再花钱为他擦亮招牌。花了一大笔钱,谁不希望能多管几年?既然砸钱拼凑的阵容拿了联赛冠军,这个阵容不应该只有一年寿命吧?也不该骤然跌到保级的地步吧?每次砸一笔巨款只够耍一年,谁当这个冤大头?谁经得起这么折腾?不砸钱就没有冠军,到底是钱的功劳,还是主教练的功劳?三德子没有季中换帅,有他的想法。他其实看到了新赛季的主题必然是“瓜穆相砍”,这么好的炒作机会,焉能错过?作为生意人,他光看这个对垒能给曼联拉流量,却不懂让穆里尼奥先带半年的道理,看不透这半年适应期对曼联的长远利益裨益更多。

社区盾前夕,穆里尼奥说:“我要早来半年,雷纳托·桑谢斯就是曼联的了。现在他去了拜仁,我们只能想别的办法。”说明?穆里尼奥早有半道接盘,争取欧冠资格的通盘打算。三德子期期艾艾,对大厨抱有幻想。一误再误。弗格森收山错过穆里尼奥是一级损失,此时再拖半年,曼联痛失最后抢跑的战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