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暴露网坛收入不均 穆雷:需利用好大满贯奖金

肥柴04-24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21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ATP世界巡回赛、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和四大满贯等几大国际网球管理机构宣布,将创建一个球员援助计划,帮助在疫情期间受到影响的球员们。早在赛事停摆初期,就有不少低排名球员在社交媒体上发声,要求ITF给予因无球可打而生活拮据的运动员们帮助。如今,他们的发声得到回应,但网坛收入不均的事实也逐渐暴露出来。

世界排名375位的格鲁吉亚球手莎帕塔娃以打ITF赛事为生,她发起了要求ITF援助低排位球员的线上请愿活动。现世界排名447位的英国女将塔拉·摩尔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指出,很多人都对网球运动有一种“光鲜亮丽”的误解。“因为顶级球员总能拿下巨额奖金,所以很多人都只看到好的一面——我们可以环游世界、打不错的比赛、在温网打球,但他们却看不到那些巡回赛底层球员遭遇财政困难的时候。”

网坛名宿比利·简·金也提及疫情之下网坛收入不均衡日渐暴露,但她认为如今问题显现,网坛更应该努力建立起一种新的秩序。“这时候我们需要好好考虑一下网球运动的未来,我们该怎么让它变得更好、更安全?这也是建立起‘新常态’的好机会。”“金夫人”也认为,那些排名更高的顶级选手,此时更应该站出来发挥作用。

ATP前世界第一穆雷在接受CNN采访时曾提出建议,大满贯的巨额奖金本应该用于扶持低排位球员。“那些排名250到300位的球员,现在面临的情况充满挑战。过去几年中已经有了一些改善,多或许还不够。”穆雷指出,目前职业网球比赛中还存在严重的收入不均衡现象。“大满贯冠军拿到奖金支票,可能有400万美元那么多。这些钱如果能更好地用起来就好了,比如平均分配给早些轮次比赛或者资格赛获胜者,或者用于发展小型的比赛。”

ATP球员工会主席德约科维奇此前在线上互动中,曾提到可能会动用年终总决赛奖金以及让顶级球员捐款等方式,募集援助低排位球员的资金。国际网球管理机构则表示,会在后续公布援助的方式与其他细节。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