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21世纪NBA第1分由一位同性恋拿下

孔德昕04-24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NBA在21世纪的第一分是由哪位球员拿到的?

约翰·阿米奇

阿郎佐·莫宁

贾马尔·马什本

本·华莱士

答:约翰·阿米奇。美国当地时间2000年1月2日,迈阿密热火坐镇主场通过加时以111比103击败奥兰多魔术,那是21世纪的第一场NBA比赛,而拿到全场第一分的魔术内线约翰·阿米奇自然成为了21世纪NBA第一分的制造者。

2000年1月1日NBA并没有安排任何比赛,1月2日也只有魔术挑战热火这一场比赛。所以这一战谁先进球,就会拿到新世纪第一分。开场后第一个获得出手机会的是热火的中锋P.J.布朗,但他上篮不中。下一个回合魔术进攻,阿米奇成功命中了一记10英尺开外的勾手,拿到了新世纪第一分。

其他几个选项里,本·华莱士当时是魔术的首发中锋,但他全场出战21分钟2投0中,没有任何得分进账。马什本是热火的当家得分手,他全场拿到22分10篮板,另外莫宁也为热火贡献21分7盖帽,但他们并没能比阿米奇更快完成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不仅仅是NBA新世纪首战,也是热火把主场搬到美航中心的首场比赛,他们用一场胜利开了个好头。

关于阿米奇,这位出生在美国波士顿的英国人颇有点传奇色彩。身高2.08米的阿米奇在1995年参加选秀时落选,随后和骑士队签下了一份合同,由于骑士首发中锋迈克尔·凯奇因伤无缘揭幕战,阿米奇顶替成为首发,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处子秀以首发身份出场的落选秀。

那一年阿米奇只为骑士出战了28场,随后便开始前往欧洲联赛打球,直到1999年签约魔术重返NBA。后来他先后为魔术和爵士效力共4个赛季,NBA生涯便划上句号,阿米奇在NBA场均6.2分2.6篮板。

告别NBA的阿米奇曾为英国队效力,退役后从事过解说、主持等工作,而现在他的身份是心理学家。在2007年2月,阿米奇在他的回忆录中公开了自己同性恋的身份,这也让他成为了首位公开出柜的前NBA球员。

本期问题:NBA历史首位非限制自由球员是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