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称孙杨或因违规禁赛期翻倍 WADA条例已有规定

海根04-24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4月24日,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发表文章称,孙杨在禁赛期依然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队的情况有可能导致他现有的禁赛期翻倍。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反兴奋剂条例10.12.1和10.12.3,澳媒的言论并非危言耸听。

《每日电讯报》在文章中提到:“(孙杨入选奥运集训队)此事存在违规嫌疑,这也意味着在WADA的严格规定下,运动员或将受到现有禁赛期加倍的处罚。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严格到任何协助禁赛运动员训练(无论是教练、队友、还是协会)的相关人士都有可能受到处罚,这也是为什么中国泳协马上改口并且作废原有文件。”

WADA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提到:“当运动员处于禁赛期时,需要遵守反兴奋剂条例10.12.1的规定。”

反兴奋剂条例10.12.1中提到:“已被宣布禁赛的运动员或其他当事人不得在禁赛期间以任何身份参加由签约方或签约方成员组织,或签约方的成员组织所属俱乐部或其他成员组织授权、组织的比赛或活动,以及由职业联盟或任何国际级或国家级赛事组织机构授权、组织的比赛,或由政府部门资助的任何高水平或国家级体育活动。经授权的反兴奋剂教育或康复和改造项目除外。”

反兴奋剂条例10.12.3中提到:“如果运动员或其他当事人在禁赛期间违反条款10.12.1 禁止参加比赛或活动的规定,该比赛成绩应予以取消,同时在原来给予的禁赛期结束后应额外执行一段与原来禁赛期长度等同的新的禁赛期,也可以根据运动员或其他当事人的过错程度或案件的其他情况对新的禁赛期进行调整。”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