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有意选三球?曾派多名球探赴澳洲进行实地考察

韋人匕04-25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按照目前的排名,华盛顿奇才大概率能在2020年选秀大会上获得一个乐透签。据NBC体育预测,拉梅洛·鲍尔很有可能进入奇才的考察范围之内。

球队:伊拉瓦拉老鹰(澳大利亚)

位置:后卫

年龄:18岁(八月份年满19岁)

身高:2米01

体重:190斤

翼展:2米08

2019-20赛季数据:场均31.3分钟 17.0分7.6篮板6.8助攻1.6抢断 投篮命中率37.5% 三分命中率29.4% 罚球命中率77.2%

模板:隆佐·鲍尔、里基·卢比奥

预测:第3位(NBA体育华盛顿频道)、第5位(体育画报)、第2位(Ringer)、第3位(NBADraft)、第3位(露天看台)

关于拉梅洛需要了解的5件事:

1. 拉梅洛是“球家”最小的孩子。他的哥哥隆佐·鲍尔为鹈鹕效力,是2017年选秀大会的榜眼秀。他的另一个哥哥利安杰洛效力于雷霆下属的发展联盟球队。当然,你一定还听说过他的父亲拉瓦尔。近年来,球爹的评论屡屡成为头条新闻。有人认为拉梅洛将是鲍尔兄弟中最好的球员。

2. 不同于哥哥隆佐·鲍尔进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就读,高一的拉梅洛就前往澳大利亚开启了职业生涯,提前为NBA做准备。拉梅洛效力于伊拉瓦拉老鹰,与前NBA球员约什·布恩和阿隆·布鲁克斯是队友。在澳洲期间,拉梅洛的表现还算出色,其中有一场比赛拿了32分+三双。但他只打了12场比赛,而且投篮效率并不理想。

3. 由于脚伤,拉梅洛只在澳洲NBL联赛打了12场比赛。官方公布的伤情为骨头挫伤,但他不得不穿上了保护靴,这也导致提前结束了赛季征程。因此,拉梅洛的NBA前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4. 拉梅洛是2020届选秀大会上最好的进攻发起球员。作为一名控球后卫,拉梅洛的身材高大,传球能力与哥哥隆佐·鲍尔不相上下。而且与隆佐相似的是,拉梅洛也是一位有天赋的篮板手,他很有可能在更高级别的舞台上继续三双表现。当然,拉梅洛的缺点也和哥哥很像:失误太多,并且需要调整投篮姿势。

5. 据NBC体育华盛顿频道透露,本赛季奇才对拉梅洛进行了详尽的考察,派遣多人前往澳大利亚亲自对他进行考察,并在当地雇用了专职球探。由于拉梅洛和R.J.汉普顿两位潜力新秀都在当地打球,所以NBA球探的考察地图也因此扩大。去年夏天,奇才对管理层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他们加强了国际球探的考察能力,为全球性的人才搜索做好准备。

与奇才是否兼容?

拉梅洛和奇才的联系或许预示着更大的未知数,因为他的位置和风格与奇才薪水最高、能力最强的球员约翰·沃尔正好重叠。拿着超级合同的沃尔,曾五次入选全明星,如今也即将摆脱左腿跟腱部分断裂的困扰。不过,奇才当下考虑的是,无论沃尔的伤病情况如何,他们都要选中今年最好的新秀。

尽管拉梅洛和沃尔的组合看上去很值得期待,但至少在最初的一段时间,两人可能无法在场上共存,因为他们都是必须有球权保障的后卫,同时都不具备足够稳定的远投能力来打无球进攻。

不过,这种担忧并不妨碍奇才选中拉梅洛。如果来到奇才的顺位,拉梅洛还没有被选中,华盛顿人一定会摘走这位潜力后卫,让他先作为沃尔的替补出战,然后再根据情况而定。如果沃尔恢复不到以前的水平,同时拉梅洛展现出成为一名明星的潜质,那么奇才的取舍将更加容易。如果是最好的情况,两人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那么奇才可以择其一交易弥补阵容的其他短板。

当然,也有可能出现最好的情况——两人水火不容。拉梅洛的到来可能会加强沃尔的紧迫感,但同时也有可能导致更衣室问题,再加上球爹在场外的煽风点火,奇才面临的有可能是一场血雨腥风。

因此,奇才管理层现在必须提前考虑好这一切。可以肯定的是,轮到奇才做出选择的时候,拉梅洛一定是最被优先考虑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