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取消赛季让中资队逃过降级 西班牙人羡慕否?

毕陌04-26 1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荷兰成为了本赛季欧洲第一个因新冠疫情取消赛季成绩的联赛,深陷降级区,基本半截入土的海牙与瓦尔韦克因此不费一兵一卒,意外避免了降级。

海牙是欧洲主流联赛的第一个中资队,俱乐部投资方就是近几周卷入收购天津天海的合力万盛。2014年夏天,合力万盛接手海牙,其后几年的战绩:

2014-2015: 13名

2015-2016: 11名

2016-2017: 11名

2017-2018: 7名,入围欧战附加赛

2018-2019: 9名

过去几年走小本经营路线的海牙本赛季战绩糟糕,深陷降级区,圣诞节前落后倒数第三3分。带领球队在前两赛季取得不错战绩的主教练格罗恩迪克一方面因为战绩不佳,一方面因为不满中方资金支持不足,决定辞职。圣诞节期间,在前热刺主教练,荷兰人约尔的推荐下,帕杜走马上任。

帕杜的处子秀中规中矩,作为联赛倒数第二,主场面对联赛垫底的瓦尔韦克队2:0取胜,拿下了关键三分。之后的7轮比赛则只拿到了3分,与倒数第三的差距拉大到了7分,基本保级无望。

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这支中资队神奇地保级成功,保住了在国内进行各项业务至关重要的荷甲招牌。在确认顶级联赛资格后,合力万盛有更多地底牌来协助其母公司万通控股来进行对天津天海的收购。如果天津天海留在了中超,合力万盛控股的海牙作为荷甲队应该会和天津天海进行多方面的合作,天津天海的外援引进可能也会通过合力万盛的荷兰人脉。前两天就有消息传出,天津天海正在考虑引进荷甲射手榜第三,打入14球的维特斯前锋林森。

海牙保级,可以全力操心天海准入事宜

由星辉娱乐控股的西班牙人情况和海牙类似: 过去数年都是进行小本经营的联赛传统中游队,本赛季则出现了成绩大滑坡。目前西甲38轮进行了27轮,西班牙人积20分联赛垫底,离安全区还有6分。球队包括武磊在内的4位球员染上了新冠病毒,对其后的竞技状态影响如何不得而知。

而根据西甲联盟和足协的共识,无论本赛季是否取消联赛,都会按照规则产生3支降级队,西班牙人队恐怕无法像海牙一样好运,通过联赛停摆逃过降级威胁。

武磊和西班牙人则还要准备保级大战

此外由中资棕榈股份控股的西布朗维奇在两年前降级后,本赛季势头很猛,联赛停摆前在英冠领先第3名6分,大有希望直接升入英超。和其他联赛不同,英冠与英超的差距不仅仅是名分,还有上亿英镑的收入差距。尽管负责英格兰低级别联赛的EFL已经确定英冠前两名利兹联与西布朗的成绩会被承认,并尽力让联赛在6月恢复,但英超本赛季是否开放升降级决定权在英超联盟,与EFL无关。荷兰联赛直接取消升降级的消息加重了西布朗球迷的忧虑。

中资入主西布朗之后一直低调

而由中赫集团与中信集团控股的捷克布拉格斯拉维亚,本赛季在欧冠给不少国内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支过去三个赛季拿到两届捷克冠军的球队本赛季继续保持了压倒性的势头,在停摆前领先第二名比尔森胜利8分,大有希望卫冕捷克甲级联赛冠军。根据捷克政府的态度,捷克联赛很可能会在6月重启,完成本赛季的比赛。

2月份,作为中资球队,捷克领头羊打出了武汉加油的横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