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和生命安全相比 损失冠军和钞票又算什么?

柴夫04-26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已经迈出了重启的第一步,他们宣布将在5月1日起允许各队提供训练馆给球员们训练。但这并不等同于本赛季的NBA比赛一定可以继续,一切还要根据美国疫情的发展而定。在极端情况下,本赛季依然可能就此结束,这对于停摆前战绩高居联盟第一的雄鹿显然是不小的打击。

但在雄鹿老将乔治·希尔看来,比起保证人们的生命安全,球队丢掉潜在的总冠军奖杯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的态度基本上是(重启和不重启)一半一半吧...生命本身比挣钱还有比赛都重要得多。”希尔接受采访说道,“的确,作为竞争者和一名运动员,我们希望把这个赛季打完。但如果这会让更多人的生命受到威胁,那么我根本不在乎赛季会怎么样了。”

和我们的球赛相比,生命当然珍贵的多。如果他们宣布赛季取消,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会感到有些沮丧,但我并不会有什么意见。而如果我们的赛季得以继续,我会为重返赛场继续打球感到兴奋。我们正在做到一些特别的事情,我当然希望能一起把没完成的事完成。”

在NBA宣布停摆前,雄鹿以53胜12负的战绩位居联盟第一,他们也被视为最有机会夺冠的队伍之一。但自从NBA在3月11日宣布停摆,短短1个半月的时间里,全美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经直逼100万,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人知道NBA还能否复赛。

“健康和安全比赛季重要多了。如果赛季就此结束的话,我相信球迷们也可以理解。有很多球迷关注着我们,不仅仅是雄鹿球迷,还有NBA球迷。”希尔补充道,“但和全世界的人相比,NBA球迷只是一小部分。对于我们的球迷来说,赛季可以重启当然令人兴奋,那样他们在电视上也有东西可以看。但如果这需要你复出健康和安全的代价,那我们就要问自己一句,‘这值得吗?你会把自己的生命安全、把你的家人和孩子的生命安全放在挣钱之后吗?’就我而言,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我并非从小富足,我也不会用金钱来定义人生。我会用幸福、安全、能在更长久的时间里享受生活来定义人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