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效应?西班牙人去年收入超12亿 利润增长116%

林德诺04-26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周日晚间,控股西班牙人的星辉娱乐正式发布了集团2019年的年度报告。在报告中,星辉娱乐讲述了西班牙人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且着重提到了“武磊效应”在场内外的体现。

报表称,在2019年期间,星辉娱乐集团在体育方面的营业收入超过12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2.24亿元,在星辉3项主营业务当中排名榜首。相较2018年的数据,西班牙人俱乐部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59%,净利润的同比增长更是达到116.14%。而在体育业务当中,星辉在电视转播权和球员转会方面收获的利润,也都分别突破1亿人民币大关。

报告中,星辉娱乐集团详细介绍了西班牙人俱乐部的2019年。球队时隔12年后重返欧战,显然是在2019年期间最为重要的成就。在2019-20赛季欧联杯比赛中,西班牙人创造了欧战连续26场不败的纪录,打进欧联杯32强。尽管西班牙人在2019-20赛季的西甲赛场遇到困难,不过在2019年12月,西班牙人分别任命了新任总经理和主教练,并藉此重回正轨。截止到2020年4月,俱乐部一线队球员的总价值也达到了1.66亿欧元。

西班牙人在商业、文化上的影响力,也在2019年期间得到了充分体现。2019年夏天,西班牙人先后迎来了3家来自中国的赞助商,而就在不久前,爱健适也成为了西班牙人的亚洲官方合作伙伴。2020年2月,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西班牙人向中国政府捐赠43万只欧洲标准医用口罩和2万只欧洲标准N95口罩。之后随着疫情开始在西班牙蔓延,西班牙人也在当地积极进行捐献,并将球场和训练基地提供给政府使用。

必须承认,西班牙人之所以能在2019年取得全方位的进步,武磊的加盟是最重要的推动力。星辉娱乐在年度报告中就提到,武磊转会西班牙人,不仅不断创造中国球员的历史,还树立了中西体育合作的典范。2019年3月,武磊打破了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3731天的进球荒,并成为首位在西甲破门的中国球员。随后,他也打进了中国球员在欧联的首球。

而在场外,武磊登陆西甲后带来的影响力也显而易见,“武磊效应”正在多个方面凸显。星辉娱乐在年报中提到,超过3.5亿人对武磊登陆西甲的新闻进行浏览和关注;超过2.2亿人次关注武磊在对阵巴萨时的历史性进球;武磊首次代表西班牙人登场的比赛,也吸引了超过4000万名球迷观看。西甲主席特瓦斯称赞武磊在西甲的表现和传播影响力;西班牙驻华大使同样特别发文祝贺武磊打入西甲首球。

2019年5月,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现场观看西班牙人队的比赛,2019年7月,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会见俱乐部主席和武磊,肯定了西班牙人取得的成绩和社会作用,并认同了中国资本和优秀球员可以在西甲取得成功,为中西间体育的合作树立了典范,体现了互利共赢。而在俱乐部历来擅长的青训方面,西班牙人也很好地促进了中国青训的发展。西班牙人不仅被青训推广组织Fútbol Draft评为本赛季最重视男足青训的俱乐部,还与中超和中甲的多支梯队互访交流学习,西班牙人参加了在中国举办的多项青少年赛事,也进一步强化了俱乐部在中国足球学校的建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