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亿元转会的退散吧 曼联拒绝烧钱还有谁烧得起

刘川04-27 08:01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就在外界纷纷以为曼联会在今夏逆市而上。成为转会市场上的豪客买家之际,红魔的执行副主席伍德沃德上周五却公开表示,以往在夏季转会窗口那种豪掷千金的大手笔转会,今年可能将在国际足坛暂时绝迹,至少曼联自己绝对会低调行事。英超第一富豪俱乐部的表态,令人们更加相信,今夏的欧洲转会市场必将大大降温,亿元级别的疯狂转会将很难出现。

曼联不想遭道德指责

曼联是少数几个财政上暂无任何隐忧的俱乐部之一,不仅如此,俱乐部还在疫情期间和数笔大手笔转会联系在了一起。英格兰媒体传得最凶的,是红魔希望以2亿英镑的价格引进英格兰队队长凯恩,后者前段时间刚刚抱怨热刺在转会市场上缺乏雄心,直言未来有可能离队。此外还有多特蒙德的桑乔,英媒在这位本土小将身上的标价为1.3亿镑,曼联是潜在买家。

不过上周五,伍德沃德却在一次和曼联球迷论坛的活动中表示,这种猜测和期待是不切实际的:“对任何一家俱乐部而言,(今夏)要像以往那样正常运转转会可能都是不现实的,包括曼联在内。”

4月初开始,英超和英格兰球员工会的减薪谈判不欢而散。一些财政吃紧的俱乐部开始与球员达成减薪或延迟付薪的协议,以节省财政开支。甚至像热刺和利物浦这种级别的传统强队,还打过政府失业纾困金的主意。至于其他欧洲其他联赛,现在的日子还不如英超,不少球队的减薪幅度之大令人咋舌。

曼联一直和这类新闻绝缘,而站在那些正在遭受减薪和工资延付的球员立场上,似乎今夏投奔曼联这样家底殷实的豪门,会是合理之选。英媒也曾预测,对那些财政较为宽裕的英超俱乐部而言,今夏正是在转会市场上抄底的好机会,以前那些被标价6000万英镑的球员,今年可能3000万就能打包带走两个,而球员也愿意在这个时候去一家薪水和待遇更有保障的新东家。

不过伍德沃德的公开表态却显示出,曼联不会在今夏乘人之危,更不会在整个行业陷入困境之际搅乱市场秩序,助长这种“歪风邪气”,同时也令自己承受某种道义指责,“我们当然仍然会优先追求球队在竞技方面的成功,但最好先看看疫情对整个行业带来的影响,包括现在转会市场的状况,各种交易的时机还是否恰当,以及整体的经济前景。”

富有者多担责任

之前利物浦一度做出停发基层员工部分薪水的决定,之后虽在48小时内撤回并公开道歉,但外界还是猜测红军的财政状况并不像他们联赛的榜首位置那样稳固和风光。甚至还有媒体曝出克洛普的球队账上仅有数千万英镑的现金可供支取。

而曼联看上去则没有这方面的隐忧,虽然最近几个赛季战绩不算理想,但曼联仍是全球最令人侧目的俱乐部品牌,他们庞大的赞助商数量,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俱乐部即便在比赛日收入受损的情况下,仍然在短期内不用担心薪资支付。不仅如此,红魔在这次抗疫活动中也表现积极,他们和同城死敌曼城向当地的慈善协会携手捐出了10万英镑的善款,并且捐出了大量的食品和生活物资。

不过伍德沃德在谈起球队状况时却并没沾沾自喜,他仍然在强调和所有其他俱乐部一起共克时艰的重要性:“所有人现在都在被疫情所苦,不得不在财政方面面对现实,现在这样的状况持续的时间越长,所有俱乐部受到的冲击和影响也会越强烈,我们也不例外。当然曼联在商业上的成功也允许俱乐部能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而相较其他球队而言,球队的商业运营模式让我们能在现在的情势下有更多的缓冲空间。”

在英超球队中,曼联是停训和放假最晚的球队之一。就在英超宣布暂时停摆的前一天晚上,红魔还刚刚做客林茨踢完一场欧联杯比赛,当赛后几小时传出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确诊的消息时,索尔斯克亚的球队甚至还在飞回英国的途中。球队在之后仍然坚持了一段时间的训练,才在政府下达禁足令之后,有条不紊地关闭了训练基地和办公室。

而在英超现在探讨6月重启的时候,曼联也是本赛季唯一有过空场比赛经验的英超球队。不过和其他业内人士不同,伍德沃德在这个时候仍然强调了球迷对赛事的重要作用:“我们也许在将来的短期内需要在空场中进行比赛,不过我们都清楚,没有了球迷在看台上的支持,足球将始终无法回归真正的正常状态。而现阶段,只有当我们被告知情况足够安全,球队才能尽快重返赛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