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那不勒斯抗疫 费拉拉义卖马拉多纳10号球衣

霍尔顿04-27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新冠疫情重创全球经济,扰乱了人类正常生活秩序,但在这场灾难中,我们无数次见证了人性光辉闪耀。曾效力那不勒斯10年之久的传奇后卫费拉拉便是其中之一,他慷慨捐出老友马拉多纳赠予的阿根廷10号球衣用于拍卖,所得善款均捐助给家乡抗击疫情。

生于那不勒斯的费拉拉,曾和马拉多纳一道,为球队赢得荣誉,两度获得意甲冠军。33年前,二人作为队友时,马拉多纳曾赠予费拉拉一件自己的阿根廷10号球衣。随着岁月流逝,这份礼物日显珍贵,其中包含的价值,更不是金钱所能衡量的。

而为了帮助抗击疫情,费拉拉和卡纳瓦罗共同成立的一个基金会,用于筹措抗疫资金,同时他宣布拍卖这件无价之宝,最终拍卖价55000欧元,所得善款将全部捐出。马拉多纳亦赞赏老友无私之举,他在社交媒体呼吁大家踊跃参与,“亲爱的奇罗,我仍然记得你在意大利国家队的首秀。那是对阵我所在的阿根廷队,时间是1987年。对于我们33年前交换的球衣能够在艰难时刻帮助他人的消息,我感到很开心。那不勒斯是我的第二故乡,那不勒斯人民就是我的同胞。”

在募捐活动结束后,马拉多纳再次发文感谢费拉拉,“我们为那不勒斯人民以及深爱那不勒斯的人们又一次赢得了一场比赛,这可能是最重要的比赛,我们共同赢得胜利,就如一直所做的那样。我要感谢你,奇罗,是你让我再次体验到融入伟大群体的感受。”

“你让我倾听到了圣保罗球场8万人的呼喊,你筹集到了8万欧元善款,我的10号球衣也在其中出了分力。我感受到与比赛同样的欢愉与激情,永远难忘。很荣幸,能在这一前所未有的时刻,为帮助我们的人民做出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