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FC终于结束93天超长假期 大连集结先测核酸

泰坦04-27 13:10 体坛+原创

受新冠疫情影响,黑龙江FC原定大年初四开始的新一阶段冬训被一再推迟。终于,26日,在经历93天的超长假期之后,球队在大连重新集结,开始备战新一轮魔鬼集训。尽管中甲开赛日期、赛程等如今仍是问号,但球队将士已经进入到紧张的备战状态,以最快速度恢复好体能,为新赛季做充分准备。

集结先做核酸检测

2019赛季中甲唯一主场不败球队、收官战4比1大胜前中超冠军长春亚泰、最终距冲超仅差3个积分……黑龙江FC上赛季的表现,足以让龙江球迷对新赛季充满期待。尤其是球队在年初破天荒地赴英国进行了海外拉练,并且在与英伦球队的热身赛取得不错战绩后,就更是如此。然而回国后进入春节假期,本来预计正月初四开始的新一阶段集训,却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而未能如期开始,此后为了服从防疫大局又一再推迟,最终定在了本月26日,整个假期长达93天。

据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本次集训,将把防疫工作放在与训练备战同样重要的位置。据了解,球员们26日各自抵达大连后,将自行前往位于大连市开发区的集合地,而不是统一安排车辆接送,为的就是尽量减少接触;27日正式开练前,全队还将接受核酸检测,最大程度排除风险。

当然,此次集结,等待队员们的必然是一如既往、甚至可能更胜从前的魔鬼训练。高强度训练、体能优势也一直是黑龙江FC的立身之本。在93天长假期间,队员们除了完成教练组布置的“家庭作业”,各自也都在尽量保持状态。比如队长任江隆,每周至少要长跑3到4次,每次1万米上下,但即便如此他仍表示,这与球队正常的训练量无法相比,但与放假相比,大家还是对重新集结有种迫不及待的感觉。全队对即将开始的魔鬼训练有充分的心理准备,甚至可以说是迫不及待要接受挑战。   

 

保持阵容稳定 期待众人拾柴

据了解,黑龙江FC本来有直接回哈尔滨集训的打算,但还是由于疫情影响,球队目前租用的训练基地无法开放,所以最终将集训地选在了大连。其实,如果基地是俱乐部自己的,球队完全可以关起门来集训,不用担心外界影响,就像很多中超、中甲球队现在的状况一样。拥有完全属于自己的基地,对于俱乐部乃至龙江职业足球的长远发展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毫无疑问,黑龙江FC近几年正一步步实现龙江球迷“只盼黑土出强军”的梦想,尤其是在一直小成本运营的情况下,踢出了让人惊喜的表现。但球迷间每每聊到“冲超”二字,往往马上就会有“钱够不够”的疑问。冬季转会期,黑龙江FC没有太多动作,但主力框架中,国内球员其实只走了右后卫廖承坚,两名外援楚库和维克托的离队是计划之中,球队也在寻找更好的外援。总体来说,目前的阵容仍然比较有竞争力,但想更进一步还是需要补强。引援就要花钱,俱乐部也希望能够获得更多家乡企业的支持赞助,众人拾柴火焰高,龙江人一起打造黑土强军。

植根龙江大地,黑龙江FC还有长远的目标。除了一线队继续争取好成绩,也期望未来以黑龙江孩子为班底打造球队。俱乐部青训负责人表示,黑龙江人的身体条件非常适合踢球,疫情结束后将通过组织训练营等方式,加大本土选材力度,青训团队希望通过高水平训练,将龙江娃送上职业赛场、打造一批又一批龙江球星,并且有信心实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