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拍背后”的球员心声 低排名选手面临心理问题?

水冰04-27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对于网球选手而言,在场上和场下也许有着很大的不同,在“网球拍背后”的生活更是有着每个人不同的经历。最近,由专业人士诺亚·鲁宾创建的一个专业平台,让网球选手们在“网球拍背后”坦露了他们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和心路。

“我只是迷失了。如果这就是我想要的,我很困惑,想得太多了。我坐了很久,想了很久,哭了很久。”去年夏天,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取得突破,让年轻的美国球员高芙成为了WTA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但是高芙却透露,曾经的“黑暗心态”几乎中断了她的网球生涯。

刚满16岁的高芙通过平台向鲁宾透露了她内心深处的想法,说出了一个像她一样的青少年球员所面临的的挑战。而不止高芙,2009年法网亚军罗宾·索德林曾因为淘汰纳达尔并拿到亚军一举成名,但是两年后,27岁的索德林被查出患上了腺热,在2015年退役之前他再没有参加过职业比赛。索德林告诉鲁宾那段经历让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而2017年美网亚军麦迪逊·凯斯透露,由于饮食失调,她每天只能吃三根低卡路里的巧克力棒;比利时选手艾莉森·范·维万科表示,在青少年训练营受欺负让她“独自一人”,并“日复一日”地在房间里哭泣……

“听到每个人都敞开心扉,真是难以置信,我从来没有想过。”24岁的鲁宾说。在他看来“这是让人们走到一起的第一步,让球员们在更深的层面上团结起来,把球迷和球员联系起来,带来一种新的人际关系。”

众多网球选手通过“网球拍背后”坦露心声,这些故事详细描述了个人问题对运动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了网球现有构架和竞争形式对于球员们健康产生的影响。鲁宾和许多人一样,认为有必要对这项运动进行根本性的改革,以帮助改善运动员的心理健康,并使其生存下去。

曾经有低排名的选手表示过“网球赛季太长,比赛也太长。”而现实情况还存在“对于一定数量的球员来说,如果你不参加比赛而得到奖金,就无法支付比赛那一周的费用。不仅如此,你还不能攒钱,或者确保每周你都能养活自己或家人。”

尽管WTA和ATP方面已经开始重视这些方面。WTA表示球员的健康和安全——身体上和精神上——是其“首要任务”,ATP方面也表示他们“一直在寻求加强对球员的关爱”,并于近期与球员、团队成员和行业专家对这一领域进行了评估。

上赛季有着不错表现的梅德维德夫其实也曾经有过这样的烦恼,但是随着成绩的提升,他的烦恼才逐渐消失。不过,在鲁宾看来,“这对于球员而言就是“雪球效应”。如果你在比赛中输了,没有赚到足够的钱,就不能建立自己的团队,那么你就得独自面对失败和经济损失。然而这会使得你的处境变得更糟糕,成为一个恶性循环。”

本赛季,由于疫情导致全球网球赛事停摆,低排名选手的收入问题越来越多的被提及。小威的教练莫拉托格鲁曾在一封措辞强硬的公开信中提及请大家多关注一下世界排名在100名以外的选手们的财务困境。

目前ATP、WTA、ITF和四大满贯组织一同为低排名选手筹集了600万美元的财政援助。“三巨头”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也在呼吁。在鲁宾看来,其实是疫情将低排名球员的收入问题被“放大”出来。鲁宾还表示他认识一下排名在250名到300名之间的选手,他们已经开始为房租担心。而鲁宾更关心的是,这样的问题也许会让球员们产生更多的心理问题,这令人很不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