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赛胜负手:朴永训胜卞相壹,申真谞胜朴永训

霜仁04-27 17:37

无视大局 图一(实战图)2020韩国围棋联赛全明星赛第6局,朴永训九段执黑对卞相壹九段,黑1断过分,应该于A位围空,但黑1招来了白2更大的恶手,白4跳、白6扳后,白8不在9位冲下去令人不解。

    白22还需后手单官连回大失败。黑31跳下后优势确立。

    白2过硬,却前倨后恭,白白生出一块孤棋。当初白2应在左边盘动手,那里才是局面急所。


  无视战力 图二(实战图)全明星赛第7局,朴永训九段执黑对申真谞九段,黑1进攻左上白数子,白2不予理睬,抢占大场。

    黑3愤怒补刀,白4、白6仍然不理,抢占实地,白8飞时,黑9脱先不可理喻,当然应于10位冲出,白挡住,黑A位断,如此才是正常进行。

    白10至白16轻松吃住黑两子,治孤过于轻松。这也难怪当初申真谞如此轻慢朴永训的杀力,已经料定对手不敢正面硬干。★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