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亚锦赛曾因疫情被迫暂停 如今有望重回武汉

蜗壳04-27 1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27日,据《星洲日报》消息,亚洲羽协日前表示,若是一切情况允许,亚锦赛将重回中国武汉举行。

按照最初的计划,2020年亚锦赛作为世界羽联“直通东京”奥运积分赛的收官战,将于4月21日在武汉举行,然而由于武汉突然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导致武汉在1月23日封城,承办亚锦赛的武汉体育中心也被临时改建为方舱医院。亚洲羽协最终不得不在3月5日宣布,将亚锦赛移至菲律宾马尼拉举行。

然而随着菲律宾国内的新冠病毒疫情发展,菲律宾不久后发布了总统杜特尔特签署的政府公告,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菲律宾羽协随后向亚洲羽协提交了无法继续举办亚锦赛的申请。

这之后,虽然马尔代夫和中国澳门都表示有兴趣承办亚锦赛,不过最终亚洲羽协还是决定暂停举办2020年亚锦赛,具体举办时间或将最终视亚洲各国的疫情情况而定。

3月,世界羽联宣布在全英公开赛后,所有羽毛球赛事停摆至8月。

这之后,中国境内的新冠病毒疫情得到了有效遏制,4月8日,武汉解封,武汉体育中心也已经继3月8日之后完成第二次全面消毒。

亚洲羽协也乐于看到亚锦赛恢复,让亚洲的羽毛球运动员争取积分。不过目前,尚未有明确的消息确认亚锦赛会重返世羽联的赛程。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