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卡塔尔争办2030年亚运会 半年后揭晓谁胜出

马德兴04-27 19: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奥理事会的消息,沙特与卡塔尔已经在规定的截止日期之前,正式向亚奥理事会提交了申办报告,希望能够主办2030年底21届亚运会。这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由两个阿拉伯国家争办一届赛事的情况,同时也是这两个国家为实现各自的“2030年远景”国家发展战略而实施的体育策略的具体展现。

按照亚奥理事会的规定,这届亚运会的申办截止时间为本月22日,最终的主办城市定于今年11月29日进行的亚奥理事会全体代表大会上最终敲定,这届大会将在我国三亚召开的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期间进行。在规定的截止申办日期之前,卡塔尔的多哈和沙特的利雅得先后正式递交了申办报告。在这之前,多哈曾在2006年主办过第15届亚运会,而沙特则从未主办过综合性的洲际运动会。

需要指出的是,这两个阿拉伯海湾国家都曾各自制定了本国发展规划,且名称均为“Vision 2030(2030年远景)”,即希望各自的国家在2030年所能够达到的规划。像卡塔尔主办2022年世界杯赛,也是卡塔尔本国“Vision 2030”发展规划中的一部分。在2030年主办亚运会,就是希望通过这届亚运会来展现自己国家所发展的成就。同样,沙特申办这届亚运会,也有一样的用意与想法。而最终谁将获得这届亚运会的主办权?半年多之后就将见分晓。

根据亚奥理事会的决议,2020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我国的杭州进行;2026年第20届亚运会则将在日本的爱媛与名古屋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