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又提东南亚联办遭拒 欲单独申办2027亚洲杯

马德兴04-27 20: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越南方面的消息,越南足协近日提出希望与东南亚其他国家一起联合申办2027年亚洲杯赛遭拒绝之后,准备单独主办这届赛事。目前,越南足协正在展开相关的申办工作。

越南曾和泰国、马来西亚以及印尼一起联合主办国2007年亚洲杯赛,而且赛事主办相当成功。不过,当时亚洲杯赛的参赛队为16支,如今则已经扩军为24队。时隔20年后,越南希望能够与其他东南亚国家一起再次主办亚洲足坛这项规模最大的赛事。不过,越南足协的提议遭到了泰国、马来西亚以及印尼足协的反对,认为如果主办的话,完全都有能力独立主办。

印尼刚刚主办过2018年亚运会,而且目前正在筹备2021年国际足联U20世青赛,这也是一项有24队参赛的赛事。泰国则已经主办过四次亚运会了,今年早些时候刚刚成功主办了亚洲U23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亚洲区决赛阶段比赛。马来西亚则早在1997年就已经主办过U20世青赛,独立主办亚洲杯赛也没有太多问题。不过,更为重要的,还是现在东南亚的这些国家目前正在考虑联合申办2034年世界杯赛的问题,且先前已经与国际足联展开过沟通,对再度联合主办亚洲杯赛似乎兴趣不大。或许正是因为这些邻国兴趣不大,让越南对独立主办这届赛事很有兴趣。目前,越南正在积极筹备定于明年进行的东南亚运动会。

按照之前亚足联的决定,2027年亚洲杯赛的申办应该在3月底就已经截止,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亚足联决定将申办截止时间延长到今年6月30日,这使得越南足协依然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准备。之前,沙特足协、印度足协已经相继提交了正式的申请,而原本有意联合申办的约旦与伊拉克足协在亚足联宣布延期后未有更进一步表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