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联赛腰斩:博卡夺阿超冠军 前6参加解放者杯

霍尔顿04-28 1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截至当地时间27日,阿根廷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到了4003例,死亡197例,该国又面临债务危机,政府提出的重组方案目前看来无望通过,潘帕斯雄鹰或成为首个因疫情倒下的国家。内忧外患之际,阿根廷足坛传来重磅消息,足协确认本赛季阿根廷超级联赛、阿甲以及阿乙以下联赛全部就此结束,按照目前排名决定冠军及南美解放者杯和南美杯参赛资格,同时未来两年只保留升级,不设降级。下赛季所有联赛将在2021年1月启动。

为抗击疫情,两天前,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宣布将国内封锁禁令延长到5月10日。足协主席塔皮亚本希望能够重启联赛,但在难以获得政府许可的情况下,阿足协决定提前结束本赛季,这一决定也通过了俱乐部会议表决。

但阿根廷超级杯和阿根廷杯两项杯赛并未取消,将在获得政府许可时重启,这两个比赛将决出2个解放者杯参赛名额。

阿根廷足协在公告中确认:

1.结束2019-20赛季阿根廷国内各级别赛事;

2.临时延长下赛季开幕时间,2021赛季将在2021年1月到12月间进行;

3.取消2019-20及2021赛季阿超降级;

4.2019-20赛季现排名阿超第一的球队获得联赛冠军及2021年南美解放者杯参赛资格;

5.现排名阿超第二的球队获得2021年南美解放者杯和2020年阿根廷超极杯参赛资格;

6.现排名阿超第三的球队获得2021年南美解放者杯和2020年阿根廷杯参赛资格;

7.现排名阿超第四到六位的球队获得2021年南美解放者杯参赛资格;

8.排名前六的球队全部获得2021年南美杯参赛资格;

9.2022年将根据前三个赛季的总体战绩系数决定降级球队;

10.2019-20赛季阿根廷女子足球联赛提前结束,取消升降级,目前排名第一的球队获得女足南美解放者杯参赛资格。

依照上述规章,现排名阿超首位的博卡青年获得本赛季联赛冠军,二到六名分别是:河床、萨斯菲尔德、竞技、阿根廷青年人、国防与司法,上述球队均获得2021年南美解放者杯和南美杯参赛资格。

目前阿超共有24支球队,每年会有4支球队升超,两年就是8支,未不设降级也意味着阿超将借此机会进行扩军,到2022年,将有32支球队角逐联赛冠军。

马拉多纳执教的普拉塔体操算是这次改制的得利者,依照此前的成绩系数,普拉塔体操稳坐降级区,如今阿超取消降级并扩军,老马侥幸跳过跌入甲级  联赛的厄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