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笑话:科特迪瓦头号球星竞选足协主席获0选票

霍尔顿04-28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现年42岁的切尔西名宿德罗巴在退役后有意往政坛方向发展,他此前宣布参与科特迪瓦足协主席竞选。近日进行的投票中,这位科特迪瓦历史头号球星,甚至可以说是非洲大陆的历史头号球星,竟然在退役球员投票中收获0张选票,引起舆论哗然。

据《太阳报》消息,共计14名退役球员参与了本次投票,其中11人投给了德罗巴的对手、现科特迪瓦联赛主席迪亚巴特,另有3人弃权。德罗巴的另一个竞选对手,现任足协副主席迪亚洛,同样在这次投票中颗粒无收。

德罗巴也是这次足协主席竞选的最大热门,此前他的竞争对手尤金·迪奥曼德宣布退出并公开支持德罗巴,为蓝桥名宿赢得了不少的支持率。对于这一令人震惊的结果,象牙海岸民众感到不解。德罗巴在国内拥有无数拥趸,对于足球的贡献无需再提,他还曾化解内战,为科特迪瓦当之无愧的英雄球员。这令人有理由怀疑,竞选活动内部存在黑幕。

好在这次投票并不意味着德罗巴的主席梦完全破灭,现役球员协会、教练、裁判和理疗师会在接下来的主席竞选中继续进行投票。

而在退役后,德罗巴展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科特迪瓦国内进行了无数慈善活动。有道是非洲球星养全家,头号球星养全国。在2016年,德罗巴为首都阿比让捐赠一家医院。本次新冠疫情中,德罗巴又把这家医院提供给政府,用以作为新冠治疗中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