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改规则可换5人但只能换3次,持续到明年欧洲杯

梁宏业04-28 11: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为了适应疫情后全世界职业足球比赛重启,国际足联也在积极做着工作,其中之一就是即将实行可换5人新政,这个新规则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欧洲杯。

疫情期间无法开展足球比赛,这让全世界所有联赛面临着今年联赛赛程被压缩的现实,要打完本赛季的联赛,很多联赛的赛程可能就是平均3-4天一场比赛,球员们的体能肯定无法承受如此密度的比赛,所以国际足联准备把90分钟换3人改为90分钟换5人,如果有加时赛的话可以换第6人。

尽管换人名额增加了,但为了保证比赛的时间不被拖延,国际足联规定全场换人次数不会更改,还是最多换3次人。这也就是意味着,如果一支球队想完成5个换人,要么球队需要利用中场休息多换人,要么一次换人可以换2-3个人,甚至可以一次换5人。

这次增加换人的规则改变不光是只针对2019-20赛季,鉴于大部分联赛2020-21赛季会推迟开幕,这意味着下赛季的赛程依旧会非常紧凑,所以这一换人规则改变会延续到下赛季,甚至直接延续到明年举办的欧洲杯。

目前,国际足联计划的规则改变已经送交国际足联理事会准备进行审批,目前来看,此规则的改变不会遭遇任何阻力,只等国际足联理事会履行手续审批通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