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媒体:F1空场办赛影响收益 车队受冲击最大

海根04-29 1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4月28日,自由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官格雷格·马菲在接受CNBC电视采访时表示依然看好旗下的F1赛事在今年进行,但空场办赛的形式将对车队利润造成较大影响。

受新冠疫情影响,F12020赛季至今未能展开,澳大利亚、摩纳哥和法国三站大奖赛已经取消,包括巴林、越南、中国在内的七站大奖赛推迟。

“(F1首席执行官)切斯·凯里和他的团队设定了一个举办15至18场分站赛的目标,”马菲在采访中说道,“我认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赛季从西欧的某一站开始,空场举行。考虑到车队人员和观众的安全,这显然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但从经济的角度来看,这并不是F1想要看到的局面,对于车队而言就更是如此了。”

“车队需要从我们这里看到利润,这样他们才能负担得起运营成本。他们能从我们的利润中获得一部分。如果我们举办低利润或是无利润的比赛,车队就无法获得足够的运营资本。”马菲补充道。

除了在实体赛事赚取利润外,自由媒体还希望赛事在回到正轨后能充分利用其日益增长的社交媒体影响力“兑现”。在马菲看来,疫情加剧了观众对体育直播的需求,“F1是社交媒体上发展最快的运动之一,也因此获益不少。像《疾速争胜》(Drive to Survive)这样的纪录片就帮助我们扩大了影响力,在赛事正式回归后,我们将看到大家对F1的兴趣进一步增加。”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