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归化入围国足名单创历史 李家军齐聚五大中锋

零秒绝杀04-29 2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29日,中国男足公布了最新一期进行名单,球队定于2020年5月10日至27日期间赴上海市组织集训。在这份名单中,归化球员洛国富首度入围成为焦点,而算上艾克森以及回归的李可,这份名单中有三名归化球员,其中艾克森和洛国富都是无血缘回归,这也创造了中国足球的一个历史。

目前洛国富在中国国内,有条件赴上海参加集训,他本赛季是否会恒大效力仍是一个未知数。但这名32岁的前巴西籍前锋得到了李铁的认可,洛国富在2014年从巴西圣保罗加盟山东鲁能,2015赛季代表鲁能中超出场28次打入22球贡献8次助攻,斩获当赛季中超金靴,随后在2016、2017赛季效力河北华夏幸福,在2018年转战中甲加盟梅县铁汉生态。

李可是中国男足归化国脚第一人,艾克森在2019年8月首次入选国足,两人也都已经代表中国男足在正式比赛中登场,艾克森还在世预赛40强赛国足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中打入归化首球。此前两人也曾一同入选国家队并出场,而此番李铁召入洛国富,则让此次国足集训名单中有三名归化球员出现,创造了新的历史。

除此之外,高拉特虽然已经在广州跟随恒大训练,但他的归化手续还没有完全落实,阿兰可能要到5月20日左右才能回到中国跟随国安训练,此外还有费南多和蒋光泰等潜在国脚。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集训大名单中武汉卓尔队仅有两人入选,回归正常。李铁在集训名单中招入了五名前锋,除了上赛季中甲本土射手王谭龙外,还有董学升和杨旭,再算上艾克森和最擅长踢前锋位置的洛国富,即便目前武磊远在西班牙无法驰援,此番国足集训名单中也有五名中锋球员可用。而此番入围对于洛国富来说,是接受李铁考察的过程,他也需要用自己的表现打消外界关于其状态问题的质疑声。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