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无力?国足集齐中超三金靴 但洛国富状态仍成疑

零秒绝杀04-29 2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29日,中国男足公布最新一期上海集训名单,名单中有三名归化球员,李可、艾克森以及洛国富,其中洛国富为首次入选国足,他将接受李铁的考察。在过往亚洲杯和世预赛中,中国男足的锋无力一直是一大顽疾,除了武磊之外可信任的得分手寥寥无几。值得一提的是,艾克森、武磊以及洛国富都曾拿到过中超金靴,虽然两名归化球员已过巅峰时期,但整体实力仍有望给国足带来惊喜。

艾克森是首位代表中国男足进球的归化球员,他在40强赛国足客战马尔代夫一战中迎来了历史性一刻,这名恒大前锋目前无疑是国足主力锋线的候选。和艾克森一样,洛国富加盟国足的任务无疑就是解决球队进攻端的问题,但两名球员都已经度过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巅峰期。

洛国富在2015赛季代表鲁能中超打入22球贡献8次助攻,夺得当赛季中超金靴。艾克森则在2013赛季就交出了单赛季24球的超级发挥,斩获当赛季中超金靴,并在亚冠赛场为恒大屡立战功。算上留洋西甲前刚刚斩获中超金靴的武磊,国足在前锋位置上的配置似乎随着归化球员的加入,有了质的提升。

但问题是几名归化球员是否能将联赛的状态带到国家队。艾克森实际上已经为外界敲响了警钟,他的体重一度超标,并且在40强赛中的表现似乎也没有他在恒大时期威胁大,他也一度被外界调侃被国足“同化”。而洛国富同样需要面对这个问题,相比于艾克森近年来效力于上港、恒大保持高水平竞技节奏和亚冠对抗的处境,洛国富的状态似乎更难保证。从河北华夏幸福离队后,因为伤病以及状态问题,他只能委身中甲加盟梅县铁汉生态,两个赛季他代表梅县联赛出场51次打入22球,这样的效率入选国足似乎难以服众。

但有消息称洛国富为了入选国足增加锻炼,已经减重了不少。更值得一提的是,洛国富之所以被外界称为“野牛”,就是他在锋线上不知疲倦的拼抢和强硬的对抗,他总是能用一己之力搅乱对手防线,这些都是目前国足不具备的,当然他的状态和与国足战术的契合程度等问题,则需要经过李铁的考察。集齐三大中超金靴对于国足是信心上的鼓舞,但两名归化能否发挥出关键作用,给国足带来气质上的提升,还看他们的态度以及状态调整能力。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