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仅毁掉了2020 连卡塔尔世界杯都受到威胁?

毕陌04-30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欧足联执委会成员(同时是欧洲联赛委员会主席)瑞典人奥尔松在一场网络视频研讨会中讨论了本次新冠疫情: 奥尔松认为疫情不仅彻底打散了2020年的世界足球赛程,未来两到三年的世界足球赛程都在新冠疫情的阴影下。

这也就是说,30个月后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都有可能受到疫情影响。

针对疫情对足球影响的议题,奥尔松在Webinar上作了表态

目前,未来24个月的欧洲足球赛事已经全线推迟: 2020年男足欧洲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一样,整体平移到了明年夏天,而2021年的女足欧洲杯和同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及世界游泳锦标赛一样,为了避免冲突,从2021年推到了2022年。原定于明年夏天进行的中国世俱杯也多半会为了避免和欧洲杯冲突而平推到了2022年。

有关本赛季的欧战,奥尔松作为欧足联执委也谈到了自己的立场: 希望各国在开始2020-2021赛季前,先把2019-2020赛季踢完。但奥尔松在前段时间也承认,欧洲各大联赛管理方并没有对结束2019-2020赛季一事达成一致, 毕竟各国疫情严重程度不同,各国政府防疫政策不同,欧足联很难制定一个统一的标准。

目前,丹麦,捷克,波兰已经确定将在下月重启联赛,德国还在针对如何重启联赛整合各方的意见。而法国因为国内政策的原因(9月前政府禁止进行体育赛事),本赛季联赛只能直接取消。之前,比利时和荷兰已经各自中止了本赛季的比赛————比利时是直接按照实时成绩颁发联赛冠军,荷兰则取消冠军与升降级,但根据实时成绩发放欧战名额。

拜仁恢复了训练,何时复赛得听政府的

欧足联希望在8月能够踢完本赛季剩余的欧战,预计下月底将会根据届时的疫情缓和形势得出相对明确的方案。但即便届时局势好转,欧足联将本赛季踢完的期望不可避免地会碰到政策障碍: 比如法国禁止在9月前进行体育比赛,则巴黎圣日尔曼为了参加欧冠,必须前往国外进行主场比赛以及相关的训练备战。各国防疫政策不同让各队的备战条件并不在同一起点上。

除了俱乐部赛事外,本次世界杯已经让国际足球损失了3月和6月两个完整的国际赛事周。奥尔松表示,由于2021年欧洲杯(假如还能如期进行)之后一年多就是卡塔尔世界杯,相关的预选赛程将不可避免被高度压缩————比如目前的世界杯亚洲区比赛,就有将下一阶段12强赛改为赛会制的方案。

40强赛被后推到下半年,不顺利的话会被直接推到2021

站在现在的立场回看,当年引起巨大争议的冬季世界杯方案,反而挽救了这届世界杯————如果卡塔尔世界杯是2022年夏季进行,在目前国际各大体育赛事纷纷后推的形势下,预选赛毫无可能按时踢完。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会被推迟到2023年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