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为什么迪士尼乐园是最适合NBA重启的地方?

董倡硕04-30 1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自从NBA在三月中旬停赛以来,联盟一直在寻找重启比赛的合适方式。此前有消息称,在一个中立城市进行隔离比赛,成为了更多业内人士倾向的选择,包括大学校园、拉斯维加斯酒店甚至是巴哈马,都是联盟所考虑的对象。而就在今天,根据NBA著名记者查拉涅的消息,联盟有望选择在奥兰多的迪士尼公园里恢复赛季,联盟之所以会考虑在这样一个娱乐主题公园重启比赛,有着不少深层次的原因。

酒店居住条件

想要让16支甚至是30支球队在隔离的状态下进行比赛,球员的居住条件是一个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位于奥兰多的迪士尼公园占地超过100平方千米,拥有迪士尼动画艺术度假村和流行世纪度假村两大高端酒店。动画艺术度假村拥有接近2000个房间,流行世纪度假村则拥有接近2900个房间。不仅仅能够满足NBA球员们的居住需求,同时可以尽可能多地去接待每支球队的必要随行保障人员。如果5000个房间也不能满足NBA,那么刚刚建成不久的海滨度假村还能再提供额外的300个备用房间。

篮球配套设施

想要在一处集中进行NBA比赛,园区必须要提供多个比赛场地。为了能够跟上赛程进度,联盟希望至少能够有两场甚至四场比赛同时进行。除了正式比赛的场地之外,园区还得提供更多的球场给多支球队进行训练。如果联盟决定继续常规赛的比赛,那么在联赛恢复之前,球队必须要提前两周进行训练和隔离,训练场地必须得到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家度假酒店偏北方的不远处,ESPN占地15000平方米的世界运动中心正好能够解决NBA所需。早在2011年,ESPN就在自己的世界运动中心建成了惠普中心球馆,拥有承办大学篮球比赛的经验。另外,同在园区内的Visa中心也可以改造出六个训练球场,或者是一个正式比赛球场。最后,除了两个标准的体育场,世界体育中心里还有一个承办演出活动的场馆,在必要时,可以容纳六个全尺寸篮球场。最为重要的是,这三个场馆都拥有电视转播条件。

除了球场,世界体育中心内部也拥有足够的空间,去设立临时的力量训练和康复理疗室,满足30支球队的使用需求。总体来算,迪士尼园区可以提供超过12个拥有转播条件的篮球场。

完全隔绝的生态圈

如果NBA前往拉斯维加斯和巴哈马这样的城市办赛,并没有办法百分百地保障球员们的隔离与安全。虽然流程均为闭环,但是球员们在酒店和场馆之间往返的过程中,还是难免与外界发生接触。迪士尼园区则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在这个巨大的私人园区之内,包含了一切比赛和生活所需,球员们完全不需要走出园区,就可以进行日常的生活和比赛,呈现出了一个完全密闭且隔离的NBA生态圈,将感染的风险降到了最低。

NBA与迪士尼的良好关系

2016年,NBA和ESPN与TNT方面达成了新的转播合同。这份合同为期9年,总价值高达240亿美元,为前一份合同的三倍。单单在电视转播上,NBA每年就能够创造26.6亿美元的收入,ESPN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体育行业巨头的地位和联盟的良好合作关系。而作为体育转播版权资源的绝对掌控者,ESPN背后的金主就是迪士尼,其80%的股份都归迪士尼所有。迪士尼也在去年八月份,在奥兰多的园区里正式推出了NBA的主题乐园。

除了业务上的合作,双方管理层的关系也是相当和睦。NBA总裁萧华和迪士尼执行主席鲍勃·伊戈尔曾多次表达对彼此的欣赏。在NBA主题公园的开幕式上,伊戈尔表达了自己对NBA的痴情,萧华也盛赞迪士尼乐园予以回应。双方的关系,将会成为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的关键。

佛罗里达州对体育的支持

在日前接受采访时,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表示,体育直播是当今社会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随后也签署了一份行政令,让政府的避难场所可以优先提供给渴望复赛的职业体育联盟进行使用。虽然说具体的复苏计划还要根据卫生部门的政策来确定,但是政府提供的便利,也让NBA可以在重启的道路上绿灯通行。

就目前美国疫情的发展情况而言,想要在短期内让体育联赛恢复到往期的节奏基本是完全不可能的一件事,若想要最大程度保证各方利益,快速重启联赛,在一处地点隔离办赛成为了联盟最实际的复赛执行方案。虽然说想要复赛,还需要制定并完善很多的细则和卫生规范,但是在现有的条件下,于迪士尼乐园复赛,成为了当下NBA最有可能实现的重启计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