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队创始人回忆往事 刺客落选真与乔丹有关?

季孟年04-30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男篮第一次派遣职业球员踏上了奥运会的赛场。乔丹、魔术师、伯德、巴克利等人悉数入选,组成了伟大的“梦一队”。但是,“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最终却落选。很多人表示,刺客的落选和乔丹有关。

1985年全明星赛,刺客和乔丹一同入选。从那时起,二人便有了恩怨。其后,活塞与公牛连续多年在季后赛交锋,加深了二人之间的矛盾。因此有说法称,乔丹加入梦之队的条件就是刺客不能入选。

但在近日,梦之队的创始人罗布·斯隆却表示,刺客的无缘和乔丹没有任何关系。“乔丹从没有说过关于托马斯的任何事情。他就说‘我会去的。’从未提到有关托马斯的事情,而且他从那时候就没有给球队高管说过他不愿意让托马斯加入。”

“现在,如果事情发生了,那在别人身上也会发生。因为我与他交谈时,他说他会加入的。”罗布·斯隆接着说道。

当时,乔丹刚刚赢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座总冠军奖杯, 是这个星球上最炙手可热的球员。因此,他进入梦之队是顺理成章的结果。但在1992年,刺客已经走上下坡路。更重要的是,坏小子军团一直以来都被看作是NBA的反派角色。最终他没能进入梦之队的名单,也不是什么太令人意外的事情。

罗布·斯隆说道:“我和乔丹的聊天完全是关于他自己,完全关于他的比赛。显然,委员会希望乔丹能够出战,因为当时他是联盟最好并且最受欢迎的球员。他没有说任何关于托马斯的事情,我当然也没有理由提出任何建议。”

最终在1992年的奥运会上,美国队无悬念的拿到了最终的冠军,并且在世界篮球史上留下了一段独特的传奇。无缘这支球队的刺客,只能通过电视观看这一系列的比赛。

后来他也表示,无缘梦之队是自己职业生涯当中最遗憾的事情。否则的话,刺客的职业生涯无疑会显得更为圆满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