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历届选秀观察】兑现天赋的2003黄金一代

李辉04-30 2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我们回过头看每届选秀时,总是能够捕捉到一些有趣的信息,疫情期间,我们将在每周二和每周四为大家带来历届选秀的回顾,今天我们聚焦2003届选秀。

选秀重排

1.勒布朗·詹姆斯

实际顺位:1

顶着天之骄子的头衔,詹姆斯并没有迷失自己,反倒是打出了甚至是超出人们预期的表现,看看他迄今为止所获得的荣誉就可以知道詹姆斯有多么的成功,整个职业生涯,他3次拿到总冠军,3次拿到总决赛MVP,4次拿到MVP,12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一阵,以及其他若干大小的荣誉,毫无疑问,詹姆斯是03黄金一代最杰出的球员,他也是NBA整个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更重要的是,35岁的詹姆斯如今依然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他还有时间继续抒写传奇。

2.德韦恩·韦德

实际顺位:5

如果我们把时间截至2009年,那么韦德或许仍然是03黄金一代最成功的球员,2006年的季后赛堪称是闪电侠职业生涯的代表作,他带领略显老迈的奥尼尔帮助热火队一路杀进总决赛,在最终的总决赛上,韦德在球队0比2落后的情况下挺身而出,率队连赢4场问鼎总冠军,自己则收获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整个职业生涯,韦德3度夺得总冠军,13次入选全明星,8次入选最佳阵容,同样拥有着非常成功的职业生涯。

3.卡梅洛·安东尼

实际顺位:3

前段时间,安东尼在谈到03选秀大会排在第2的米利西奇时显得有些无法释怀,但兜兜转转,可以说安东尼的这个第3顺位实至名归,相比詹姆斯和韦德,安东尼并没有获得过总冠军,也没有打过总决赛,这是他生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不足,但安东尼同样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他先后10次入选全明星,6次入选最佳阵容,并在12-13赛季拿到了得分王,目前安东尼的生涯总得分已经超过了26000分,排在NBA历史第17位,如果能在生涯末期为自己添上一枚冠军戒指,那么安东尼的生涯也将非常圆满。

4.克里斯·波什

实际顺位:4

和安东尼一样的是,我们认为波什最终的排名和他的实际顺位是一致的,早期在猛龙队,波什带队打进季后赛,展现了出色的个人能力,到了热火队后,波什屈尊三当家,并帮助球队在2012年和2013年两度夺得总冠军,遗憾的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波什在2016年就早早退役,未能继续收获荣誉,但即便如此,波什11次入选全明星,1次入选最佳阵容二阵,1次获得奥运会的金牌,也让他拥有杰出的职业生涯,在巅峰时期,波什绝对是联盟最好的内线之一。

5.大卫·韦斯特

实际顺位:18

相比前四位,韦斯特的星光要暗淡不少,但他同样是这一届优秀球员的代表,早期在黄蜂队,韦斯特和保罗组成的搭档所向披靡,最好的一个赛季,韦斯特场均可以拿到21分8.9篮板,离开黄蜂后,韦斯特继续为冠军而战,在步行者他两度打进东部决赛,在马刺他和球队一起经历了67胜15负的赛季,最终在勇士队,韦斯特连续两年夺得总冠军,圆满退役。

6.鲍里斯·迪奥

实际顺位:21

法国魔术师拥有很多人羡慕的职业生涯,早期在太阳队,他在小斯受伤的情况下表现出色,最终拿到赛季最快进步球员的称号,而迪奥更为人称道的生涯莫过于马刺时期,在2014年的总决赛上,迪奥是两队场均助攻最多的球员,身为一名内线,他用自己的传球为球队的冠军铺路,成为总决赛历史的经典。作为一名外籍球员,迪奥职业生涯最终留下了1064次出场,场均8.6分3.5助攻的记录。

7.莫·威廉姆斯

实际顺位:47

威廉姆斯早期在雄鹿队和易建联搭档被球迷熟知,08-09赛季来到骑士队后,威廉姆斯成为詹姆斯身边最好的搭档,那个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17.8分4.1助攻,并入选了东部全明星阵容,离开骑士队后,威廉姆斯先后在快艇、爵士、开拓者、森林狼和黄蜂队流浪,而在15-16赛季,他又回到了骑士队并在赛季末跟随球队拿到总冠军。

8.克里斯·卡曼

实际顺位:6

卡曼的职业生涯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被快艇队选中后,他在这里效力了8个赛季,最好的一年他场均得到18.5分9.3篮板,也就是在这一年,卡曼成功入选全明星阵容,离开快艇后,卡曼又先后效力黄蜂(现鹈鹕)、独行侠、湖人和开拓者,整个职业生涯,卡曼场均得到11.2分7.6篮板。

9.约什·霍华德

实际顺位:29

霍华德的早期非常的成功,第三个赛季他就场均拿到15.6分6.3篮板,并帮助独行侠队打进了总决赛,06-07萨里,霍华德将自己的数据提升至18.9分6.8篮板,并在这个赛季入选了全明星阵容,然而从09-10赛季开始,霍华德的状态直线下滑,独行侠也因此将他交易到了奇才队,在奇才队他的表现并未起色,2012-2013赛季后,霍华德便彻底淡出了联盟。

10.科克·辛里奇

实际顺位:7

大学期间,辛里奇有着出色的表现,作为一名球风沉稳的后卫,辛里奇生涯早期的表现相当优异,他是年轻公牛队的队长,是球队的指挥官,06-07赛季,辛里奇场均得到16.6分6.2助攻,并入选了联盟最佳防守阵容二阵,那一年的季后赛,辛里奇带队首轮横扫了拥有韦德和奥尼尔的热火队,但此后的生涯,辛里奇受到伤病的影响状态下滑严重你能够,整个生涯,他场均拿到10.9分4.8助攻。

最佳阵容

控卫:辛里奇

分卫:韦德

小前锋:詹姆斯

大前锋:安东尼

中锋:波什

总体评价:A

这无疑是NBA历史上非常成功的一届选秀,他们打出了人们预期的表现,詹姆斯成为了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韦德和安东尼的表现同样在历史留名,另外这一届除了四位比较突出的球员外,还有很多曾经入选过全明星的球员,比如卡曼、威廉姆斯霍华德和科沃尔,这样的全明星产量相当的可观,而他们中获得冠军的也不在少数,比如迪奥,比如帕金斯,从外部的贡献来看,詹姆斯的到来可以说将NBA带入了新的时代,而如今,詹姆斯、安东尼、科沃尔等人也依然活跃在赛场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