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与陕西长安竞技战略合作

陕西长安竞技04-30 21:34 体坛+原创

2020年4月30日上午,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与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在西安体院顺利举行,双方即日达成战略合作。西安体育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梅、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副院长席海龙及足球学院主要领导,俱乐部董事长张新宇、负责人许宏涛、副总经理江洪、青训总监门文峰及主要负责人,西安教育电视台全媒体运营中心主任赵英参与签约仪式。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发布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鼓励校企合作,培养各类体育项目经营策划、运营管理、技能操作等应用型专业人才发展方向,为校企双方合作提供政策和产业发展依据,推进高等学校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同时也为积极推进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号召,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与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特达成战略合作。

西安体育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首先致欢迎词:“尽管处于疫情期间,双方依然克服了种种困难,不断筹划、沟通、共话未来,基于双方发展体育的共同责任感,最终达成了此次深度合作。”

而关于双方的成功合作,赵书记也感慨到:“陕西足球风风雨雨经历了很多,我们见证了长安竞技从一支本土诞生草根球队成长为一支高水平的职业队伍,这支球队推动着陕西足球的发展,种种行动也能看出长安竞技始终肩负着责任感和使命感。西安体院和长安竞技的交流其实已有很多年。包括去年专门组织了我校师生前往渭南主场观摩长安竞技中甲的比赛,比赛场上球员的拼搏努力和看台上球迷的热情助威都对于师生有很大的鼓舞和帮助。”赵军书记还就双方未来合作的方向和愿景进行了阐述,她说到:“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可以为长安竞技提供优质的生源和培训师资队伍,能够发挥体育专业院校优势,整合学校各方资源。校企合作其重要意义便是能够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为专业运动员提供转型平台。双方将结合自身优势高效结合、充分交流、继承传统并创新发展,面对疫情造成的困难化危为机,共谱新篇章。”

随后,俱乐部董事长张新宇向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的肯定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此次达成校企战略合作的重要基础,是基于双方为陕西培养足球人才、推动陕西足球事业发展的共同愿景。西安体育学院作为我国最早建设的六大体育院校之一,其深厚的底蕴和专业的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体育人才。俱乐部作为我省高水平职业足球俱乐部,肩负着振兴陕西足球的重任,一路走来也得到了包括西安体院在内的众多兄弟单位的帮助。”

对于双方的合作,张总表示道“此次战略合作,将依托西安体院足球学院科研教学资源,结合我俱乐部职业足球发展方向,真正实现产学研结合、为体院学生提供实训平台、加强职业培训的同时,为我省足球事业发展提供智库支持和人才储备。”

经过双方的探讨,确定了将在三大方面展开合作:

1、共同研究青少年足球教学体系、青少年足球训练教材,开展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以普及性的足球教育培养广大青少年浓郁的足球兴趣,营造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

2、在长安竞技挂牌成立“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大学生教育教学实习实训基地”、“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产学研实训基地”。长安竞技为西安体院足球学院提供学生培训、顶岗实习、就业实训岗位,提供“双师型”教师实习实践及培训机会,为西安体院足球学院有关专业的建设提供建议。

3、西安体院足球学院为长安竞技提供优质的生源和培训师资队伍。西安体院足球学院发挥体育专业院校优势,整合学校资源,为长安竞技在科学训练、人才挖掘、产业开发、文化建设等方面建设人才培养计划。

随后,双方代表进行了协议签署。足球学院向长安竞技授牌,俱乐部成为西安体院足球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最后,双方代表将精心准备的礼品赠与对方并合影留念。

今后,双方将坚持在专业与需求、课程与职业、教学与生产、科研与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对接,最大程度地挖掘双方的需求和利益结合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领域共建共生,一同为即将进入发展快车道的陕西足球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