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韦德降服戈登!轻松把仇敌变成生意伙伴

李喜林05-01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阿隆·戈登和韦德的恩怨变成了一场秀,老辣的韦德还是占据了上风,成功完成了他的计划,让戈登利用无缘夺得扣篮大赛冠军赚钱。

戈登近日推出了一首说唱单曲《9 OUT OF 10》,diss了韦德。但这其实是戈登和韦德的一次商业合作。这首单曲的MV里,戈登宣传了韦德个人品牌的葡萄酒。此前,戈登曾经对韦德打9分很不满,但转眼间竟然替韦德的葡萄酒打广告了。这个世界变化太快,所谓的恩怨,最终敌不过生意。戈登这个小年轻也斗不过韦德这个老司机。

单曲提被打9分,戈登心中原本有怨

戈登的这首单曲,明确是针对韦德,歌词中提到:“你本可以好好在自己的主场当一个篮球传奇。得知某天我也会成为巨星,你找到了我。不知道我为何如此饥渴吧?看到你的评分,每个人都傻了眼。你在风城(芝加哥)玩起了热火的团队合作(指偏袒小琼斯),这么明目张胆的吗?赛前见你,你说,‘小伙子,给大家带来一场秀吧。’不知道那是你秀操作的开场白。即便NBA总裁萧华都认为我应该夺冠。没夺冠,但是我要保持我的尊严。”

事情要回到2020年扣篮大赛,阿隆·戈登和小德里克·琼斯在决赛进行精彩对决,双方的加赛第二轮,琼斯罚球线往里一步大风车扣篮得到48分。戈登请出了身高2米26的凯尔特人中锋塔科·法尔,他飞越法尔扣篮,但是只得到47分。琼斯1分险胜戈登夺冠。这样的打分引起了外界的强烈不满,评委坎迪斯·帕克明确表示原本大家商定加赛第二轮也是平分,让两人继续加赛,但是有人改分了。

通过录像可以看出,分数显示出来后,韦德率先摘下耳麦,其他评委都看了韦德一下,所以韦德改分的嫌疑比较大。最终网友们都将矛头指向了韦德。因为韦德给琼斯最后一扣打了10分,而只给戈登最后一扣打9分,客观来说琼斯最后一扣并不出彩。

戈登在丢掉冠军后心中充满怨气。“飞越一个7尺5寸(2米26)的家伙,这绝非易事。但我才得了多少分?47分?拜托,我们在搞什么鬼?我们在干嘛,兄弟?谁举办的扣篮大赛?”

戈登还认为扣篮大赛的规则设置有问题:“扣篮大赛的得分理应累积,我连拿了5个50分满分,这本该结束了。这个比赛是谁主办的?”当时有记者询问是不是韦德的打分导致了戈登落败。戈登愤怒表示:“我甚至都不知道是谁给了我那几个9分,我会找到他们的。”

戈登单曲里还有一段歌词表达了他的恨意:“上帝赐予的能力,我还是最佳扣将!然而你的评分,不能给我任何远景。我看到你的传奇,我以为你从我身上看到了你自己。自己城市的传奇,我会证明给你看的。进入联盟6年,我已经站稳脚跟,继续努力。我的对手,那个小伙扣得不错,但是热火以后我一定特别对待。”

显然,下次魔术对上热火,戈登肯定会打得非常凶狠。

韦德遭遇群嘲,库里也玩9分梗

发生打9分导致戈登丢冠之后,韦德一再辩解自己没有偏心,之所以给戈登打9分,是因为琼斯在预赛中也做了飞跃他人的动作,他只给9分,而戈登飞跃塔科·法尔的动作不够干净。

但是,网友们大都认为韦德偏心琼斯,即便是一些NBA球员和名宿也认为戈登该夺冠。著名扣将“J博士”欧文曾针对扣篮大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最后一扣戈登的扣篮比小德里克·琼斯更干净,显然他认为是戈登胜出的。

近日韦德和库里直播聊天,库里毫不客气地直言,戈登该赢得扣篮大赛冠军。

韦德主动问库里,是否认为戈登应该凭借最后一扣夺冠。库里说道:“阿隆·戈登应该赢。”韦德说,“那一扣就赢了吗?还是他应该赢?”库里表示:“那个扣篮的确不是他当晚最好的一个扣篮,但是他应该获胜,因为他的身体控制更好。我理解你进退两难,但我觉得戈登应该获胜。”

韦德进行了辩解说:“我们在聊他的最后一扣。你会给他9分,还是10分?在那之前,戈登的每一扣我都给了10分。”库里说:“我觉得我会偏心戈登,我会给他10分。我得保证他赢得冠军。”

韦德再次进行了解释:“因为我给了琼斯第一扣9分,他那一扣飞过了阿德巴约,我认为你要玩隔人扣篮,你就要干干净净地飞过去。你没完全飞越过他,就只能给你9分。”说到底,韦德还是不承认自己有私心。

库里随后对韦德进行了调侃:“(给戈登)9分是个很困难的决定。NBA给我打电话,邀请我在退役的那一年参加扣篮大赛,你的脸就出现在我的脑海,(你做裁判)我可不参加了。”

韦德特意透露,现在他不管发什么社交媒体动态,都有很多人给他打9分。库里调侃韦德到底,他表示妻子阿耶莎给自己的厨艺打9分。

韦德戈登联手,恩怨变生意秀

韦德确实够老辣,他已经出招与戈登进行了生意上的合作,帮助戈登推出单曲《9 OUT OF 10》,其中MV为他的葡萄酒做宣传。

戈登也解释了自己和韦德的关系。“韦德说他喜欢我的歌,我说我喜欢他的酒,这真的没多大事。我和韦德没什么深仇大恨,这首歌只是为了好玩,为了娱乐一下。人们要的就是这个。我只是展示一下我自己的另外一面,让人们看看我的创造力,我的天赋,让人们保持愉悦,保持轻松的心情,让他们暂时忘却现实生活中的严峻状况。”戈登透露了真相。

在戈登单曲在社交媒体发布,韦德立马在推特上点评:“他(戈登)应该把‘9/10’注册成商标,还能靠这个赚钱。这个建议是免费的,我不会问他要钱(你知道的,我已经赞助他了),MV里的那瓶酒是真的好看!”

显然,韦德是在重点宣传他的个人品牌葡萄酒。韦德在2017年进军葡萄酒业,他很好地利用了戈登事件进行炒作。

戈登也在不遗余力地宣传韦德的葡萄酒,他还特意在社交媒体晒出自己喝葡萄酒的照片,还说韦德的就是10分满分。“《9 OUT OF 10》没有那么多深意的,哈哈,我只是在表达我自己,希望所有人在这个混乱时刻都能平安。年轻的说唱传奇要诞生了,这酒是10分满分@韦德酒窖,感谢传奇……专辑马上出。”戈登写道。韦德进行了回应,声称戈登是他的兄弟。

韦德一步步实现了他的计划。早在打9分事件出来之后,韦德就表示戈登可以利用无缘冠军赚钱。“阿隆·戈登会因为两次没有夺冠而更加被人记得。”韦德说,“他和他的团队应该把这一点作为优势并从中获利。他是史上最强的扣将之一,但他因为两次争议的比赛没有获得冠军,我们会更加记得他。”

不管外界怎么看,韦德这位老司机还是降服了戈登,让他卖力宣传韦德个人品牌葡萄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