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得新冠也不容易死" 巴西总统希望联赛重启

毕陌05-01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作为南美洲第一个出现新冠病毒的国度,巴西的新冠病例已经超过了8.5万,新冠死亡人数接近6千,总统博索纳罗的抗疫领导受到了广泛指责。昨日,这位经常发表争议言论的巴西总统再次语出惊人,称球员身体强壮,能够有效抵御新冠病毒,呼吁巴西国内尽快恢复足球比赛。

3月中旬停摆的巴西联赛原定于在本月重启,然而根据目前巴西的疫情状况,医疗人员认为新冠阳性病例会在未来二周达到峰值,短期内重启联赛从科学角度似乎不太现实。然而博索纳罗昨日保持了抗疫期间一贯对新冠病毒视若无物的态度。

“我觉得足球圈很多人都想早点重回岗位,尤其疫情已经让我们的俱乐部出现了大规模失业状况。新冠只是小流感,足球运动员毕竟身体强壮,就算不幸感染病毒,病死的概率也很小”博索纳罗如是说。

博索纳罗发表讲话

同时博索纳罗强调:"我没有参与在5月份重启联赛的决定,但是我们巴西政府会在这件事情上提供支持。”博索纳罗还透露自己已经和格雷米奥主教练波塔卢皮谈过,知道不少球员对重返赛场还非常犹豫,尽管联赛重开的话会采取空场措施。

被广泛认为是全球抗疫表现最差的两位国家领导人

在3月份巴西中止国内足球赛事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格雷米奥队球员佩戴口罩入场,抗议了博索纳罗为首的巴西当局对新冠疫情的迟缓反应,波塔卢皮当时表示如果巴西当局如果迟迟不对疫情下的足球赛事采取措施,自己和俱乐部将会自行退出。在格雷米奥为首反对者的施压下,巴西当局几小时后官宣全国足球赛事停摆。

巴西的邻国阿根廷尽管新冠阳性病例数只有巴西的5%,因新冠死亡人数只有巴西的4%,却已经迅速采取了措施,取消了本赛季的联赛。

目前在母队圣保罗担任经理的巴西名宿拉易表示,俱乐部明确反对在疫情还没有缓和的情况下就重开联赛。和不少巴西人一样,拉易指责了博索纳罗在抗疫期间的表现,要求博索纳罗尽快辞职。

拉易在媒体上批评博索纳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