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争霸赛“潜伏”柯洁上演“洗活”绝技

古柯05-01 15:29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4月30日晚,第二届腾讯野狐人气争霸赛12进8的首场比赛在潜伏(柯洁九段)与老对手ykpcx(范廷钰九段)之间展开,结果潜伏执黑261手2目半之优胜出,率先晋级八强。

新一届腾讯野狐人气争霸赛总奖金高达100万元,冠亚军奖金分别为50万、15万元,第三和第四名奖金亦有6万元,奖金之高,已经不亚于国内任何一项头衔战,而且,疫情时期,棋手们还不用出门即可进行对局,坐在家里挣奖金,自燃求之不得。

12强确定后,柯洁与范廷钰之战最先进行,双方发生的第一场作战始于右下角,黑棋点三三后,将外围白棋厚势当作孤棋来进攻,白棋跳至中腹稍作处理后继续保持胜率领先。

局面焦点转移至左边盘,白棋通过对黑棋拆二的压迫,于中腹筑起一道厚势,黑棋兀自捞空,于右上角加补一手,实地优势明显。白棋必须依托其厚势,找到黑棋孤棋发起攻势,藉此弥补实地上的差距,但此局面下,黑棋各处都将篱笆扎得紧紧的,惯于先捞后洗的小范一时有无以入局之感。

这次黑棋扮演的是“先捞后洗”角色,在获取了足够的边角实地后,潜伏投子于茫茫中腹,这本是过去小范最为擅长之道,但如今他不得不当起攻击手的角色,对侵入的黑棋予以猛烈攻势,希望能在攻击中获利。

高手无论何种局面都能应对,惯于洗空的小范攻击起来也是有模有样,将黑大龙从上边盘一直追杀至下边盘,迤逦大半个棋盘。白棋还是未能揪住黑大龙,放其一条生路,但白棋亦有所获,在中腹封住黑棋出路,围出了一方大空,双方由此进入官子争夺战。

在观战的棋迷看来,胜负尚有变数,但超级AI绝艺早已判了胜负。中腹追杀与治孤过程中,白棋胜率一度反超,但黑大龙逃出生天后,黑棋胜率高达80%以上,而且此后潜伏兢兢业业收官,再也未给小范任何逆转之机,胜率宛如一条直线抵达终点,其间并无大的波动。

这场网络比赛吸引了朴廷桓、唐韦星、江维杰、连笑等高手观战,与数千棋迷一起欣赏了一盘柯洁的治孤好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