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起飞的相似决赛路,TES与JDG谁将笑到最后?

王玮晨05-01 18:08 体坛+原创

5月2号17点,2020LPL春决就将在JDG和TES两队之间展开。由于受到新冠影响,LPL这赛季注定是个不平凡的赛季。比赛形式从线下改为线上,时间线从1月拉长到5月,一些湖北籍选手和外籍选手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经过了近4个月漫长的等待与角逐,最终JDG和TES分别淘汰了大热门IG与FPX走到最后。纵观他们的决赛进击之路,可谓非常相似,都是在中后段等待到自己的“拼图”一飞冲天。

相似的决赛之路
       JDG与TES,两队在常规赛阶段分别拿下12胜4负于11胜5负,以第二名和第四名的成绩挺进季后赛。

在春季赛开始前的转会期,两队都对阵容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特别是打野位。JDG方面放走状态起伏不定的Flawless,彻底扶正Kanavi。同时从TES引进原射手Loken。TES方面则花大价钱从RNG手里拿下Karsa,与Knight组成国产最强中野。同时下路将Loken放给JDG,在启用新人的同时等待Jackeylove。

初期效果上看,JDG可以称得上成功。整个队伍阵容状态更趋稳定,且Kanavi个人上限很高,当JDG战术上为他而倾斜时,整个队伍也展现出了能与FPX、IG等顶尖强队抗衡的态势。

TES则展现出了不适性。被寄予厚望的Knight与Karsa这对中野组合出现了1+1<2的情况。下路的Photic难堪重任,迟迟无法跟上LPL的节奏。

疫情此后给JDG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上路Zoom由于是湖北人无法出省,只能先由新人705顶上去。这使得JDG在LPL复赛之后一度迷失,接连败给EDG、TES与RNG。其中在对阵TES的比赛中,上路705被打爆,两把交出1-10的答卷。

TES也没好到哪去,回归之后上来就0比2输RNG,此后连输LGD和IG,再之后又输给WE和BLG。这中间有几支队伍实力并不强,TES甚至干净利落地以0比2告负。

TES和JDG都呈现了不同程度地决策混乱,游戏一旦进行到中后期,两队像无头苍蝇一样。当时外界甚至一度认为,这两支队伍目标也就是进个季后赛。

不过两队似乎都在等待着自己的拼图。4月3日,TES官宣Jackeylove加盟。这出长达几个月的转会肥皂剧终告落幕。4月5日,Zoom隔离结束,回归战队。完全体的JDG出现。此后JDG再未丢掉哪怕一个小局,保持全胜进入到决赛。

而TES在4月13日对阵V5的比赛中,选择用阿水顶替Photic出场。与JDG一样,TES此后也是全胜进入决赛,其中不乏常规赛最后一场创纪录地零封FPX。此举也帮助JDG顶替FPX拿下常规赛第二。

可以看到,两队在这个春季赛都非外界认可的“种子选手”。都是在赛季中后期,等待一块关键拼图的加盟或者是回归,突然发力冲进决赛。

其中阿水的加盟不仅补强了下路,也让TES的中后期指挥有了保障。而当他被对手更多关注时,中路的Knight也随之越发凶猛。JDG的Zoom则连带着Kanavi起飞,拿下常规赛MVP,这对上野组合也成为了本赛季联盟最强。
       实力JDG略微占优
       本赛季JDG和TES共有过两次交手。一次是在开赛前的公开训练赛,当时JDG2比1战胜了TES。而在春季赛开赛后,TES曾在3月25日的比赛中以2比0赢下JDG。当时Zoom尚未回归,上路的漏洞被TES方面充分利用。如今互为完全体,实力上JDG还是要略胜一筹。

上路:JDG占优

       TES上路369,本赛季的3阵上单,对线打法凶悍,分均伤害仅次于Theshy,且场均15分钟刀差破10,对线期几乎没吃过什么亏。在半决赛对阵IG的比赛中,他面对Theshy发挥出色,成功战胜了自己的心魔。Zoom不必多谈了,回归之后取得19个小场连胜,一局未丢。能C能抗压,若不是场次不够,很有希望夺得本赛季的最佳上路。两人对比上,Zoom无疑要更为占优。

打野:JDG占优

       TES本赛季花重金求得Karsa,前半赛季也被调侃为“披萨”,后来融入队伍情况越来越好,在对阵IG的半决赛中,打出自己这个赛季最好的表现。乐言在他的面前仿若一张白纸。而Kanavi则拿下本赛季常规赛的MVP,JDG因为他经常改走野核战术,毫无疑问在野区的对位上,Kanavi这个赛季的表现要强过Karsa不少。

中路:TES占优

       两队的中路Yagao和Knight,都出自萍乡。两人的对决也被号称是萍乡德比。Yagao这赛季表现尚可,但对JDG的重要性而言不如上野关键。Knight则是当之无愧的TES核心,中单的各项数据都名列前茅,且在阿水到队后,被对手忽视的他突然进化,把把“杀人书”大杀四方。中单位实力对比,TES略胜一筹。

AD:TES占优

        Loken上赛季在TES曾一直被吐槽是“混子AD”,TES阵中最弱一环。本赛季从TES返回JDG,他在搭档lvmao的帮助下迅速找回了昔日状态。最后在半决赛3比0战胜FPX的比赛中,他更是表现的像个“战神”。TES这边与他对位的Jackeylove,在回归赛场后完全诠释了贵有贵的道理。TES整支队伍因为他的到来肉眼可见地蜕变,不仅是中野状态提升,TES的中后期决策也变得异常冷静。这两者对位,无疑还是TES要占据优势。

辅助位:JDG占优

       两队的辅助位是最没悬念的位置。TES在与IG的半决赛中,很多人已经发现辅助Yuyanjia是目前这支TES中最大的短板,很可能在高手对弈中成为对方的突破口。而JDG的辅助lvmao则是本赛季LPL常规赛的二阵辅助,算上季后赛堪称本赛季表现最好的辅助。拥有极强的找机会开团能力,时常能于无声处听惊雷,帮助队伍打开僵局。辅助位的对比,JDG可谓大幅领先TES,甚至有可能在比赛中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

从各位置的实力对比看,JDG更为占优。且从实战看,Zoom回归后JDG未丢一个小局,节奏、决策都控制得相当老练,团队协作感甚至有些去年FPX的影子。当然,TES的两名国产双C Knight与Jackeylove上限极高,都是能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结果的人。所以TES也仍存不小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玮晨

《体坛周报》电竞版主笔,足球技战术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